官渡酒店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9 07:12:00

官渡酒店半年工作总结

酒店半年工作总结

200*年上半年,酒店团委在酒店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团委全体委员的努力下和酒店各部门的支持、帮助下,较好地完成了200*年上半年的各项工作计划,现就200*年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开展各式各样的竞赛活动

酒店团委与酒店总办联合,在酒店内开展了多种竞赛活动,如“ISO风暴竞赛”及“安全生产知识大奖赛”等,组织了大量青年参加,同时,通过比赛也提高了其业务技能及安全生产的意识,为酒店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及竞赛氛围。

二、与大板桥团委联合开展献爱心活动

继200*年底与大板桥团委联合开展了一次献爱心活动后,又于今年端午节及儿童节交界之际,再次在酒店内发起了一场献爱心活动,酒店青年积极募捐,为沙井小学筹到了大量的学习用品及书籍,并在儿童节前一天组织了部分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带着募捐物品及棕子去到沙井小学,

三、大力开展青年创新创效活动

以提高酒店的经济效益为中心,鼓励青年为酒店的发展出谋划策,提供合理化建议,参与酒店的各项经营创新活动。通过酒店青年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改进酒店的服务质量,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体现行业水平,引导青年把企业的改革发展与自身的成长成才统一起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四、营造青年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

为提高青年文化艺术修养,酒店团委积极倡导各级团组织,以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为依托,开展评书、荐书等活动,着眼于青年员工素质的提升,用学习的意识和精神引导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带动更多的青年“爱读书、读好书”,勤于实践,敏于思考,使青年员工成为学习的模范,成为建设学习型酒店的骨干。

五、组织多种渠道的学习途径

酒店团委与人力资源部配合,酒店的青年提供多种渠道的学习途径,如夜校、自考等,并对参加学习的青年给予一定的照顾,做好其后勤保障,决不因为工作而耽误学习,为酒店储备了大量的青年人才。

六、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

酒店团委与培训部联合,针对青年员工的特定对其开展多种形式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尤其是针对社会主义荣辱观培养展开的组织青年员工观看“2005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事迹宣传片,并撰写心得体会,在酒店青年员工中产生了良好的效果,用先进人物的事迹激励、引导青年成长成才,用典型的力量带动和影响更多的青年员工积极投身到酒店的生产和建设中去。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在全酒店范围内营造了一种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使“2005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真正成为青年员工心目中的一面旗帜,激励更多的青年员工更快成长成才。

七、做好青年志愿的组织工作

酒店团委组织了大量的青年员工参与到团区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行动中去,通过让其亲身参与到活动中去,自觉养成良好的公益意识,并带动周围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其中去,为“青年志愿者”活动注入更多的“血液”,展现了我酒店青年员工关注社会、奉献社会的青春风采。

八、做好“市级青年文明号”的复核工作

青年文明号既是对酒店工作和服务社会的一种肯定和鼓励,又是对酒店青年的一种要求和鞭策。酒店市级“青年文明号”自创建以来,形成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为顺利通过青年文明号的复核工作,酒店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针对青年文明号的复核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为青年文明号的复核工作提高了组织保证。在复核工作开始后,酒店团委积极配合检查组要求,提供各项资料,最终顺利通过复核。今后酒店还将继续以青年文明号的要求和标准来衡量和指导工作,使酒店的服务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使整体服务环境得到提升。

通过2006年上半年的努力,我酒店共青团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团的工作中还存在着许多的困难和问题:

一、在新形势下,团组织服务青年的方法和手段不多,对青年员工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不强。

二、一些团干部的创新意识、责任意识不强,工作的创新性和主动性有待加强。团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尚未充分发挥,团员的先进性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

三、如何更好地开展团的工作,发挥团组织的作用的探索不够。

四、有关活动开展的深度和广度不够,与团区委和酒店党委的要求存在一定差距。

以上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正确对待、认真分析、积极探索,逐步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