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06届初三毕业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2-06-21 11:36:00

致06届初三毕业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致初三毕业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您好!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今年中考离我们只有100天左右了,早春三月,初暖乍寒,可是双翼学校初三年级早已热情焕发,春意盎然了,有道是:“气可鼓而不可竭”。为了鼓舞士气,增强斗志,学校于3月2日晚上,原创:精心策划召开了一次“06届迎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大会的主题是“团结拼搏,勇争第一”。近两个小致06届初三毕业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时的大会,一直在热烈、亢奋的气氛中进行着,这是一次激动人心的大会,这是一次鼓舞士气的大会,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在大会上,校长陈金泉、副校长张宝纯分别对同学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陈校长的要求和希望,张校长的“定位、反思、自信、亮剑”八字复习迎考策略,对同学们都具有很大的教育与启发。黄英杰老师的发言介绍了双翼初三毕业班全体教师是一个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热爱学生、乐于奉献的团结奋进的集体,学生吴玉宇、何布什、王蓓嫄、朱至尚等四位同学的发言,表达了全体初三毕业班同学顽强拼搏、冲刺目标的决心。学生夏侗樑父亲语重心长地要求双翼学子要尊师重道,刻苦学习。校友罗佳星用自己的体会和感悟给学弟、学妹们鼓劲……最后,大会在全体初三同学们:“……苦战百日创佳绩,誓夺第一传捷报;双翼展翅齐媲美,扶摇直上万里高。”的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慢慢落下了帷幕。

希望各位家长能借学校“百日誓师大会”的东风,给您的孩子再添把力,“好风凭借力,送尔上青天”,并请您做到发下几点:

1、与您的孩子交流一下,全面仔细地了解他现在的思想动态,学习状况,并针对您孩子的实际,给予必要的帮助,送上“及时雨”。

2、“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请您帮助孩子安排好星期天的复习,做到适当的放松与必要的复习相结合,鼓励他们要“咬定青山不放松”。

3、“目标是引导人走向成功的内驱力”,原创:学校从实际出发,对学生中考初步划分三个层次:第一层次考市重点,中考目标总分550分;第二层次考区重点,中考目标总分500分;第三层次考普通高中,中考目标总分450分。请鼓励您的孩子要“跳起来摘桃子”。

4、宁静致远“请给您孩子创建一个假日自学的良好环境,有条件的话,在中考百日复习阶段,每个星期天您也最好能在家,陪孩子复习。

5、请您经常能与老师沟通,及时了解复习阶段的状况,随时可帮助孩子解决一些问题,“好孩子是夸出来的”,希望您能不断鼓舞自己的孩子“冲剌目标”。

“盼望子女成才”,这是每位家长的共同心愿,中考将是您孩子人生的一次极为关键的选择,让我们携起手来,帮助您的孩子,做他们的坚强后盾,帮他们能迈好人生这至关重要的一步。希望他们的明天“更灿烂”!

谢谢您的密切配合与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