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财务管理规章制度

时间:2022-10-23 11:16:00

水利局财务管理规章制度

一、鉴于业务费、办公费紧缺,办公室要本着需要、节俭的原则购置公用物品。

二、为进一步规范管理财务,办公室正常办公经费和出差报销均由分管局长一支笔审批。除此以外的支出或支出数额较大的,须由局长碰头会研究。

三、各科室需购买物品要计划周详,列出清单,由计财科报分管财务的局长审批后由专人统一购置,不得“先斩后奏”。今后,办公室购置的公用物品,保管人员要逐一登记,领用科室或领用人均须签名。

四、凡需报销的票据必须是原始发票,严禁打“白条”代替发票。所有报销的票据要有经手人、证明人签字,然后,按财务程序报送。

五、差旅费要按财政局规定的标准填报,超限自理。

六、如因特殊困难须在财务借款者,在可能的情况下,其借款金额一般不得超出本人的月工资额,并要出具借条,经分管财务的局长签批后,方可从财务借款,但必须在下月归还。

七、每月的办公费和业务费支出情况,财务须在报财政局的同时,报送局长和分管财务局长。

八、任何人不得违反制度,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九、办公室公用经费支出情况,原则上每季度应由分管财务的局长向局长会议通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