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波特读后感

时间:2022-10-15 11:50:00

哈里•波特读后感

三年前就听我们的学生说“飞天扫帚、飞天扫帚,好好玩”。看到他们用扫帚来代替飞天扫帚,真是觉得不可思议。去年10月,我有幸去杭州参加了一个会议,在空闲期间,和同去的老师一起去了书林,刚好那天那里在搞全场7折的优惠活动。在柜台上我看到了全套的《哈里。波特》,虽然价格很高,但为了让女儿能随时看《哈里·波特》,我还是咬咬牙买了一套回家。回到家里,我就和女儿一起抢着看。由于女儿小,看得慢,好几天才看完《哈里波特》的《哈里波特和魔法石》,我是一口气读完整套小说(共六部),读完后,给人的感觉只能用一个词形容,那就是“精彩”。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生动鲜明的人物形象,再配以充满科幻神秘的背景,怎能不让人为这个魔法的世界充满向往?我想,语言的魅力也许就在这里了吧。

我们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哈里·波特与霍格沃茨吧!哈里波特的父母被伏地魔夺取了生命,而他自己却莫名奇妙地打败了无数“巫师”恐惧的伏地魔而一举成名。当时,最伟大的巫师霍格沃茨的校长邓不利多教授,将哈利·波特送到他的麻瓜姨夫家。哈利在姨夫家被表哥欺负了11年。一天,他突然收到了猫头鹰的传书,成为霍格沃茨一年级的学生。以后,他就开始了神奇的生活,什么魔法石啦,什么钻进别人的日记里啦,什么认了个囚犯做教父啦,什么夺得三强争霸冠军啦。总之,他的所作所为不仅让我们看了嫉妒,就连巫师的子女看了都要眼馋。于是,他一下子就成了全世界每个孩子都知道的人物。

书中最让我们感动的,就是哈利的勇敢了。

他在学校里的六年学习中,几乎每年都会和死神擦肩而过。他曾与“神秘人”面对面的较量过(只是那人的灵魂),也曾亲眼目睹了“神秘人”的复活。可是每一次,他都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勇敢的面对了现实,并都取得了胜利。特别是在第四部中,他被迫参加了四强争霸赛,在那次比赛中,他面对了凶暴的火龙,在冰冷并充满着危险的湖水中待了几小时。他在一次次艰巨的任务面前,没有放弃,而是接受了,并在最终取得了胜利。哈利的勇敢,是小说中最让人感动和佩服的地方了。我想,我们所欠缺的,不正是这一种品质吗?所以边看书我就边教育女儿在生活中要像哈里一样,要学会勇敢!

除此以外,令我们印象深刻的还有他与好朋友赫敏和罗恩之间的友情了。“患难见真情”,这一句话说得一点也不错,这正是他们三人的真实写照。在我看来,他们三人更像是亲兄弟、亲兄妹。他们曾经共同经历了许多困难和危险,或是他们当中有一人遇到了麻烦,其余两人都会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当然,他们之间也曾出现过矛盾:罗恩因为哈利参加三强争霸赛而没有告诉他而怀恨过;赫敏因为哈利在魔药课上超过她而嫉妒过;赫敏与罗恩也因情感问题而闹僵过。可是每次出现问题时,剩下的那一个人都会出来做“和事佬”。因此,他们三人之间的裂缝,最后都会被弥补,因为他们的友情是经历了生死考验的。他们之间的友情同样也是那么的让人羡慕:互相帮助、互相谅解、互相鼓励;共同经历、共同承担、共同面对,每一样都让人感动。对于这样的友情,在现实中又能找到几个呢?所以我就对女儿说:“学习中的好朋友要友好相处、互相帮助,那样的友情是来之不易的,要好好珍惜,不要与别人斤斤计较,要用心对待朋友。”

哈利·波特,一个勇敢的男孩。不!应该说是“神秘人”的出现,改变了他的生活;是“神秘人”的选择,使他成为了“神秘人”的对手;是“神秘人”的野心,让他与“神秘人”之间只能有一个活着,是生命的重量让他变得不得不勇敢,不然等着他的,只有死亡。

哈里·波特的作者罗琳一下子成了名人。人们都说哈里·波特是巫师,我看罗琳更像她在自己的笔上施了魔法,要不为什么那么多人迷上了哈里·波特,她自己为什么又那么快的由穷变富了呢?

也许,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是一个魔法师,他们在自己的学业上、事业上施了魔法。贝多芬在音符上施了魔法,让他的音乐将人打动;凡高在颜料上施了魔法,让自己的作品人人称赞;米开朗基罗在石膏上施了魔法,让自己的雕刻出神入化……那个神奇的魔法的咒语又是什么呢?我想就是“勤奋”吧!我希望我的女儿也会施“勤奋”的魔法咒语。

我也想做个巫师,念起咒语,在自己的事业上施一个成功的魔咒,做一个哈里·波特!我也希望我的女儿也成为一个巫师,念起魔咒,在她的学业上施一个成功的魔咒,做一个成功、勇敢、善良的哈里·波特。也希望普天下的人们都有自己成功的咒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