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读后感

时间:2022-02-04 09:11:00

《过客》读后感

一个奇特的故事。老翁、女孩、过客,西面的丛葬,无止限的走下去。向着西边,向着坟,却不知能否跨过去,但是继续......栓着布条的野百合风中摇曳。

《过客》阴郁的文字和灰暗的基调,简单的文字,简单的故事情节,却处处显露着一种残破和黑暗。“东,是几株杂树和瓦砾;西,是荒凉破败的丛葬”,过客“状态困顿倔()强,眼光阴沉,黑须,乱发”,从东向西。遇老翁和女孩,讨水中向我们展示了三颗不同的灵魂。

一个黑白电影,透着一个寓言式的故事。我们都是这世界的过客,无论停驻,无论前行,到达每个时间的尽头。

花开花落,日起日沉,万古不变的,是天涯咫尺间的呼唤无声。

携一缕清风,搭一艘纸船,匆匆告别遍地的月光,踏上遥遥无期的征程。

生活在那个年代的鲁迅。面对血腥的事实,虽会“目瞪口呆”,却让他在黑暗的重压下,爆发出惊人的力量。他敢于直面杀人的刽子手进行无情的口诛笔伐。在这艰苦的求索中,他也曾彷徨过,失落过,但终是在斗争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