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甘岭》观后感3

时间:2022-08-31 10:56:00

《上甘岭》观后感3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一曲《我的祖国》,一部《上甘岭》,将我的思绪引向那硝烟弥漫的岁月……

虽然上甘岭战役早已过去50多年了,但那银屏中的一幕幕让我再次重温了那段摧人泪下的历史。我又一次被那激情燃烧的岁月感染;为上甘岭被炸成一片焦土那触目惊心的场景而默默流泪;为英雄们的无所畏惧坚守阵地的气概和严重缺水时相互体谅的无私爱心而欢欣鼓舞;为那铁骨铮铮的志愿军而骄傲;更为那让人回肠荡气的英雄场景而激奋。

当看到“同志们,共产党员们坚持!”七连指导员发出呼吁,却突然被他身边的炸弹而炸瞎双眼的时候,我和同学们一样开始啜泣。也许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永远也无法体会到那硝烟弥漫的战场是多么的可怕;也许永远无法明白在这样的岁月里为国奋战的战士们得拥有多大的勇气,但是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历经半个世纪的爱国主义情感,真实地懂得了要更珍惜我们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

当看到电影里“全连吃苹果”的镜头时,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当时,在与敌人坚持战斗的一个月中,八连面对着最严重的问题就是,缺水。可在这种情况下,卫生员王兰把上级送来的两个苹果给连长张忠发吃时,他却让给了指导员孟德贵,而指导员又让给了战士们,最后传来传去的,这两个苹果竟然又回到了连长的手里。于是连长下令把两个苹果分给受伤的战士们这才了事。尽管没有轰轰烈烈的举动,尽管没有华丽美观的词藻,但在这“两个苹果”中,我分明看到了“同甘共苦、友爱团结”的崇高精神。

当看到通讯员杨德才用自己的胸膛抵住爆破筒,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场景时,我惊呼;当看到战士们誓死不丢上甘岭一寸土地时,我惊叹;当看到鲜艳的红旗插上上甘岭岭顶时,我激动……

《上甘岭》留给我们的岂是一场战争的回忆?它留给了我们一群逆风飞扬的英雄——在恶劣的环境和不利的条件下创造奇迹!它留给了我们“不怕牺牲、艰苦顽强、友爱团结、机智灵活、压倒一切敌人”的崇高精神!让我们用行动为英雄们祭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