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反盗版启动仪式发言

时间:2022-06-04 07:22:00

县长在反盗版启动仪式发言

同志们:

按照中央十部门关于在全国统一开展反盗版百日行动,集中打击盗版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行动的部署要求,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12年全县‘反盗版百日行动’启动仪式”,标志着我县反盗版行动的全面展开。这次开展的集中打击盗版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行动,对于进一步维护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保护知识产权和民族创新能力,促进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的统一部署和市里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今年以来,各有关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密切配合,积极工作,先后开展了多次打击非法出版物的集中行动和专项治理,取得了显著效果。但目前市场上存在的制、售盗版音像和计算机软件等现象仍然不容忽视,我们要按照中央十部门的通知精神和省、市的统一部署,认真总结前一段工作经验,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深入扎实地开展好这次“反盗版百日行动”。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反盗版百日行动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乡镇要迅速成立由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反盗版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出台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切实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努力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的良好局面。二要突出重点,严厉打击。这次行动的重点是整治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集中经营场所,以及批发、零售、出租、放映单位经营盗版制品的问题,要在解决好面上问题的基础上,努力扩大战果,追根求源,深挖非法制作、复制、仓储窝点,查处大案要案,严惩一批从事盗版活动的不法分子。三要巩固成果,防止反弹。采取有关部门与经营者签订承诺书、责任状等形式,依法明确并承担相应责任,加强整治的有效监管,不断扩大反盗版行动的成果。各乡镇要加强属地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力、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中央的通知精神。四要强化宣传,广泛动员。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党员电教网等有效载体,大力宣传“反盗版百日行动”,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反盗版斗争。要公开举报电话,实行有奖举报,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盗版活动,形成强有力的反盗版社会氛围。

同志们,打击盗版行为,保护知识产权和民族创新精神,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认真学习践行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按照上级部署,严厉打击盗版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为保护知识产权和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保护民族创新精神,维护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促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