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纪检作风整治会发言

时间:2022-03-04 06:32:00

县长在纪检作风整治会发言

同志们:

一、作风决议作为,必需一致思维、强化看法

总体来讲,全县纪检干部在贯彻执行中心、省、市、县各项决议计划摆设上,立场是果断的,任务是积极的,绝大大都纪检监察干部都能凝心聚力,效劳开展,坚持了可亲、可托、可敬的优越形象。全县纪检监察干军队伍是一支党委当局安心、人民群众称心的优异团队。但必需看到,我们步队长时间处于反糜烂奋斗的第一线,跟着反糜烂奋斗的日趋复杂化,本身反侵蚀的实际风险性也日积月累。纪检监察干部不是任务和生涯在“真空”中,在多样、多元、多变的社会生涯中相同面对严肃考验,展开作风整理运动,极具主要性和紧迫性。市委常委、市纪委冬灵书记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展开干部作风整理发动大会上传递了全国和市内纪检监察干部“信心不牢、身陷囹圄”型、“权倾一方、轻举妄动”型、“目无王法、嚣张傲慢”型、“作风堕落、生涯蜕化”型、“酒后掉态、妄自我尊重大”型等各种惊心动魄、发人深思的典型案例,强调“以刮骨疗伤的勇气整肃作风,以勇士断臂的决计纯真步队,以勇创一流的决心锻造铁军”,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必需倾慕为党,不迷偏向;必需倾情为民,不忘主旨;必需效劳中间,不掉天职;必需高压反腐,不灭威信;必需严守规律,不越红线;必需清正清廉,不留污点。从纪检监察任务面对的情势、义务、职责看,从南江纪检监察干军队伍近况看,展开作风整理运动,更具有非凡性、实际性和针对性。

(一)忠实实行职责,要求我们必需增强作风整理。打铁还需本身硬。纪检监察干军队伍既维护着党的肌体纯真,又监视着党员干部的步队纯真;既要倾慕为党执纪,又要倾情为民效劳;既肩负着人民的信赖、组织的重托,又肩负着维护职业庄严的重担。要实行好这些职责,必需处理好幻想信心、任务作风、任务热情、任务才能、监视治理、干军队伍等方面存在的凸起问题,一直坚持纪检监察机关的思维纯真、组织纯真、作风纯真、步队纯真,永葆纪检监察干军队伍的政治本性、前锋本性、为民本性和清凉本性。

(二)效劳跨更加展,要求我们必需增强作风整理。环绕中间、效劳大局,是纪检监察任务任何时分都要唱响的主旋律,也是纪检监察任务必需的主偏向。当时,市县“两化”互动、统筹城乡、追逐跨越、加速开展,已构成比学赶超态势,“统筹城乡开展、打造‘三区一城’”的军号曾经吹响,这就要求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必需自动顺应经济开展的新情势,具体实行党章付与的各项职责。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实不实、办法硬不硬、办法管用不论用,将直接影响任务办法的有用性,直接影响经济开展的速度、效益和质量。假如我们本身作风但是硬,大而化之,做做样子,监视反省就落空了底气,任务办法就落空了效能,保证开展也就落空了根底。我们必需愈加盲目地把增强作风建立贯串纪检监察任务的一直,在推进南江新一轮跨越中发扬更鸿文用。

(三)再创簇新业绩,要求我们必需增强作风整理。南江纪检监察系统是一个传统的荣耀集体,各级存眷,社会关切。“若何坚持进步前辈,让红旗更红”是南江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面对的考验和应战,在声誉面前,牌子不克不及砸,旌旗不克不及倒。我们没有退路,没有选择,只要坚持特有的本质和风致,传承“要做就做最好,要干就干第一”的特有面貌,一马当先,永葆进步前辈。近几年,全县反腐倡廉建立不时立异开展,不少任务走在省、市甚至全国的前列,取得了不少声誉。我们要非常顾惜这些声誉,以实践举动实行这些声誉所包含的责任和任务,感触这些声誉所包含的信赖和支撑,用这些声誉所包含的鼓励和希冀焕发热情和斗志,以更高的规范、更严的要求、更优的作风,不时推进反腐倡廉各项任务。

(四)纯真纪检步队,要求我们必需增强作风整理。当时,我县一些纪检干部作风还存在较为凸起的问题,首要显示在:一是幻想信心不牢,思维“庸懒”。上班迟到早退,有事不告假,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过多计较小我的进退得掉,总觉得本人做得多了,组织上给得少了,谋位的时分多,谋事的工夫少,甚至本人欠好好干,对干事的同志还说长道短,自怨自艾,任务长时间无起色。二是大局认识不强,自在“松散”。组织规律观念淡漠,对职责局限内的事,不交办的不自动办,不督办的事不仔细做;对县委、当局中间任务但是问,不调查;有利的事争着干,没利的事互相推诿、扯皮,贻误任务、影响大局。三是学用连系不紧,任务“散漫”。不注重进修,不擅长考虑,学不求深,思不求解。任务预见性和前瞻性不敷,提不出新思绪,拿不出新行动,打不开新场面,难以顺应纪检监察任务的新要求。四是主旨认识不强,作风“漂浮”。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积极作为、仔细处理,而是上推下卸、拖而不办,甚至视而不见、麻痹不仁,招致反复上访或越级上访;在义务面前,还价讨价、竭力推诿;在矛盾和坚苦面前,不肯抓、不敢抓、怕冒犯人、当“好好师长教师”。五是本身形象欠安,胆大“妄为”。思维上放松对本人的要求,不管本人的身份,什么伴侣都敢交,什么场所都敢去,什么工作都敢干,生涯作风不检束。这些景象发作在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身上,影响更坏,负面效应更大,社会存眷度也更高,甚至会使大众对反糜烂任务落空决心,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风曾经到了非整不成的境地。

二、作风贵在实干,必需掌握要害、强力改变

本次集中3个月的作风整理总体要求是:依照中心纪委“五严守、五制止”、省纪委“五种观念”、市纪委“六禁绝”、县委“废除三论、弘扬三风、践行五要”和县纪委一次全会“六个坚持不懈”要求,出力处理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在幻想信心、任务作风、任务才能等方面存在的凸起问题,起劲打造务实、立异、高效的纪检监察干军队伍。详细任务中,要环绕“责任、效能、立异、本质”四个方面,实在改变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风。

(一)凸起责任转作风。任务就意味着责任。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履其职就要尽其责。一要有喜欢干肯干的立场。立场决议一切。面临纪检岗亭、纪检任务,起首就是一个想不想干、喜欢不喜欢干、肯不愿干的问题,进一步讲就是有无敬业精力、有无任务热情的问题。要更多地想一想身上的责任,掂一掂肩上的担子,重点处理领着干、带着干的问题,处理不求无功但求无过、苟且偷生的问题,处理好高骛远、心浮气躁的问题。二要有敢干会干的程度。权衡纪检监察干部是不是敢抓敢干,要害要看有案敢不敢查,有难题会不会解,有利害善不善断。我们必然要一直坚持一种敢做善成的勇气,坚持一种逆势而上的豪气,不怕矛盾交错、不怕坚苦复杂,勇于克难制胜,勇于奋勇当先。关于一些难啃的“硬骨头”,必然要以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干劲,勇于亮剑、永不言败,锲而不舍、坚韧不拔,锲而不舍、持之以恒。三要有干成干好的结果。想干、敢干、会干的最终目标是把事干成、办妥。对一个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党委、当局看着我们,人民群众盼着我们。不干事,无异于丢失落了容身之本,干不成事,也相同落空了应有的意义。各级纪检组织必需办几件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叫得响的事,以任务实践成效效劳开展、守信于民。

(二)环绕高效转作风。保证政令疏通是纪检监察干部义无反顾的职责。政令不畅就是执行不力,执行不力就不会有高效。执行凝集着心血和责任,反映着才能和程度,表现着作风和境界。一要处理找托言的问题。有的纪检干部任务上不去,任务出过失,不是从主观上找缘由,而是一股脑讲客观,要么是其余单元、他人的错,要么是政策规则欠好办,要么是状况发作转变等等,总能搬出一大堆托言,就是不分析本身缘由、不查找本身问题。现实上,托言是一块搪塞他人、原谅本人的“遮丑布”,是粉饰弱点、推脱责任的“挡箭牌”,是不担任任的表现,是境界不高的显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落实作为一种追求、一个标尺,定了的工作就要伐鼓奋进、一鼓作气、一抓究竟、抓出成效。上级摆设的义务不提前提、不讲坚苦、扫除万难、果断完成。二要处理上下普通粗的问题。有的纪检监察干部,对县委、县当局、县纪委摆设的任务不考虑、不研讨、不细化,只当“中转站、传话筒”,欠妥“变压器、加工场”,招致任务浮在面上,落不到实处。一些乡镇、部分纪委书记,当甩手掌柜,上级精力逐渐走样,执行规范随意降低,执行速度随意放缓,执行力度随意变弱,这种景象必需改动,务必进步执行力,务必抓实,抓出成效。三要处理自动性不强的问题。有的纪检监察干部推一推进一动,大推大动,小推小动,不推不动,缺乏奋发向上,缺乏冲劲。在惩防系统建立中,对政策研讨不透,把不住脉,任务抓不住“缰”;在信访处理中,交办了半年无反应,群众怨声载道;在监视强农惠农政策时,碰到点坚苦就退下阵来,趁波逐浪,不睬不问。凡此各种,都是不该该的,这些情况必需彻底改动。

(三)掌握立异转作风。任务无新不破,事业无新不立。一要立异思想。思想有了惯性,任务就会呈现惰性。思想形式一旦固定,就会把任务当成机械、反复性劳动,单个纪检监察干部,不论如何指导,怎样要求,依然照搬照套,沿用老路,无所打破。目前市纪委要求高,三县一区出现出只争旦夕的竞争态势。我们要以不惧争议、勇于立异的魄力和胆略,勇于从实践动身,摒弃成规陋习,勇于废除“只防犯错、不求出新,只求保险、不担风险,墨守成规、亦步亦趋”的思想定式,以解放思维为先导,在思绪上开辟立异,不时加强我们的立异胆识和才能。二要立异办法。干事缺乏立异,最多只能把一件事做对,而不克不及把一件事做好。没有新思绪、新方法,是不会有长进的,更不会有成效的。目前纪检监察系统中,故步自封、安于近况的景象依然分歧水平地存在,习气于凭经历、老方法、旧框框处理问题。我们不单要考虑“该当怎样做”,还要考虑“还能怎样做”,更要考虑“如何做才更好”。三要立异机制。人人必需明白,上级纪委的决议计划和摆设,对一个乡镇、一个部分来说只是根本准则和基本要求,不成能供应现成的谜底。不吃透上情,就能够迷掉偏向,影响任务;不调查实情,就会违犯客观规则,贻误事业。特殊是面临开展的问题,要统筹协调,立异机制,从景象找规则,擅长总结,擅长提炼,把该做的工作全力做好。

(四)提拔本质转作风。展开系统作风建立,说究竟就是要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步队治理,打造一支高本质、过得硬的干军队伍。一要提拔思维本质。思维本质是纪检监察干部本质的魂魄。想一想本身有无不睬性、不容纳、不诚信、不向上的行为,有无宽己之心太浓、责人之心太重的行为,对人和事可否准确对待、可否做到自得时不失态,失落时不落志。要培育崇高的人格,做一个对事业对任务充溢热情的人,做一个对群众对同志充溢情绪的人,做一个对组织对社会充溢感恩的人,做一个对单元对家庭充溢责任的人。二要提拔政治本质。要有听从认识,小我听从组织,少量听从大都,下级听从上级,不折不扣地贯彻县委、县当局的决议,要严厉守法,依法、平安、文明办案,严禁跑风漏气,严禁中饱私囊,严禁违纪违规。三要提拔营业本质。营业的低本质不会有任务的高效率、效劳的高程度。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修司法律例、岗亭营业技艺、办案任务流程等,起劲做到通晓本职、熟习具体,不时进步政策程度、立异力和灵敏性,进步任务效率。

三、作风务求长效,必需硬化办法、强力推进

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风建立,重点在责任,要害在办法,最终在落实。决不克不及做虚功,切不成搞方式,必需实打实地抓、硬碰硬地抓,确保作风建立获得实真实在的成效。

(一)强化组织指导。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要对应抓好联络乡镇、部分的作风建立,构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向一级担任的优越场面。各乡镇、派驻部分纪委(纪检组)要把作风建立摆上愈加凸起的地位,作为纪委书记当时头号工程来抓,敢抓敢管,勇于碰硬。作风整理办要仔细实行职责,增强综合协调、催促指点、监视反省,聚集一些深条理问题,并拿出实在可行的处理方案。作风整理办、宣教室、电教中间要充沛发扬言论指导主阵地效果,增强宣传报道,公开曝光背面典型;各乡镇、部分纪委(纪检组)要实时反应好做法、好经历,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营建优越的言论气氛。

(二)强化督查督导。作风建立只要盯得紧,才干有进度;只要督得严,才干有力度;只要查得实,才干有成效。对“六禁绝”落实状况,要展开常常性监视反省,督查后果按期进行公开传递。对作风整理运动,执行常态化的明察暗访,做到一反省一传递、一问题一分析、一案例一曝光。要把严厉督查与处理问题连系起来,对问题较多、群众定见大的纪委或纪检组,要重点督查、重点剖解,直到问题处理、群众称心。

(三)强化责任追查。没有严厉的惩办,宣布道育就没有压服力,规章准则就没有约束力,对违纪者就没有震慑力,干军队伍就没有战役力、凝集力和执行力,我们的任务就没有推进力。对那些信心不坚决,大是大非面前看法恍惚、立场摇晃,任务有令不可、有禁不止的人和事果断查处不模糊。对那些作风不正,在位不谋政、在岗不履职,看待群众气焰万丈、立场僵硬的人和事果断查处不模糊。对那些准则性不强,任务和执行公事时期承受吃请玩乐,以及搅扰阻碍监视反省、案件查办的人和事果断查处不模糊。对那些为政不廉,贪腐敛财,应用职务之便干涉插手经济运动的人和事果断查处不模糊,确保纪检监察干军队伍纯真性。

(四)强化机制建立。一要树立教育指导机制。强化幻想信心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从政品德教育。二要树立进修培训机制。接纳集中培训、托付培训、外派进修、上派挂职、下派磨炼、岗亭练兵、一线磨炼等多种方法,进步本身本质和任务才能。三要树立刚性退出机制。对那些任务才能平凡、毫无作为、业绩平平的纪检监察干部,树立科学严谨的审核评价系统,严厉执行末位裁减。四要树立关心鼓励机制。在思维上多关怀,在政治上多照顾,在生涯上多关心,起劲营建安心、舒心、暖心的调和任务气氛。

同志们,作风展示形象,作风事关开展。面临全县经济社会开展的深重义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自我分析,带头弘扬正气,带头抵抗歪风,充沛发扬好示范带举措用,起劲打造务实、立异、高效的纪检监察干军队伍,以新的面貌、新的形象、新的作为,为“统筹城乡开展、打造‘三区一城’,加速建立华丽安康新南江”供应刚强的规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