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县长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的讲话

时间:2022-11-18 04:22:00

县县长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的讲话

同志们:

刚才,刘剑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200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大家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就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要抓好的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肯定成绩,坚定做好2009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2008年我们成功夺取了抗击50年不遇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重大胜利,竭力支持四川抗震救灾,全力服务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各项工作在困难中有序推进,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经济增长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地区生产总值、财税总收入、地方财政收入、工业总产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持续增长。经济总量、发展后劲和综合实力大幅度提升,县域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在第二轮经济评比中跻身贵州经济强县(市)第2位、中国西部百强县(市)第25位。二是重点工作和项目进度加快。地方煤矿关闭整合工作全面推进,洗选、焦化企业的技术改造加强,煤炭企业在集约化、规模化生产方面取得新的突破。节能环保工作深入开展,循环经济初见成效,红果循环经济型煤焦化项目、贵州*县煤(焦、化)—钢—电一体化工业基地、*县电厂“以大代小”、坡上牧场风力发电、*北矸石发电厂等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加快,三合水泥厂开工建设,松河煤矿首采面基本建成,*南煤矿河西采区建成投产。三是城镇化步伐有实质推进。红果东湖公园、休闲购物广场、红果文化体育活动中心等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掀起了红果新城新建设热潮。城关古城、柏果、淤泥、刘官、松河、乐民、保田等重点小城镇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城镇化步伐明显加快。四是基础设施建设加油提速。以交通、水利、电力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实质进展,羊柏、红威、柏火等在建公路进度加快,水*高速、红果环城东线、白河沟水利工程前期工作扎实开展,哮天龙水库二期工程下闸蓄水,电网建设步伐加快,电力瓶颈制约逐步得到缓解。五是和谐矿区建设有新举措。“三农”投入不断加大,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出台和谐矿区建设“1+11”系列文件,鼓励和支持地方涉煤企业和境内国有大中型企业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六是民生工作进一步得到重视。教育质量和水平逐年提高,“两基”、“普实”工作得到进一步巩固,今年10月顺利通过了省政府的复查、验收。人口计生工作取得新成效,步入全省人口与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县先进行列。社会保障工作力度加大,城乡低收入群体基本实现应保尽保。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试点工作启动实施,城乡医疗服务体系得到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七是社会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趋于平稳,重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明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强。通过全县上下的奋力拼搏,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呈现出速度快、质量优、效益好的局面,加快发展的势头进一步巩固,科学发展的格局进一步形成,确保发展的措施进一步完善,综合经济实力和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2008年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县各族人民、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和奋斗,成绩来之不易,坚定了我们做好2009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县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还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城乡二元结构矛盾突出,农民增收渠道狭窄;二是基础设施制约发展状况还没有根本好转;三是生态环境脆弱,环境治理和保护难度大;四是产业结构单一,经济发展过分依赖资源开采;五是就业形势严峻;六是发展不平衡,矛盾纠纷多发,维护社会稳定压力巨大;七是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滞后;八是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改革、完善和理顺;九是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有待提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忧患意识,切实加以解决。

二、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把握原则

2009年,是我们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我们加速工业化、城镇化的关键之年,是我们强基固本、增强发展后劲、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2009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从国际上看,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明显,国际市场消费需求下降,恢复乏力。中央认为,2009年有可能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挑战更大、困难更多的一年。经济运行中不确定因素较多,对我县经济发展存在不利影响。

从全国全省来看,党中央、国务院针对金融危机采取了一系列积极应对措施,果断作出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重大决策,启动了2010年前政府投资4万个亿的经济刺激计划,确定了当前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将集中加快建设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全面扩大对民生保障工程的投入,尤其是继续加大对中西部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为我们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同时,今年中央全面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取消对商业银行的信贷规模限制等措施,将有助于企业降低成本、争取更多的银行信贷资金,投入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对促进我县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提高企业素质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省委、省政府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今年要突出“调结构、扩内需、增投资、拉消费、促发展、保稳定”的总体要求,也为我们推动发展带来了机遇。

从*县自身发展来看,当前*县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推进时期,我们具有诸多发展优势和有利条件,主要表现在:一是经过多年的发展,我们积累了一定的财力物力,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为我们抓住国家的政策机遇奠定了物质基础;二是近年来我们大力推动项目建设,狠抓项目前期工作,储备了一大批能源、建材、水、电、路等重大项目,为我们抢抓机遇提供了载体;三是随着镇胜高速公路建成、毕水兴高速公路开工、长昆快速铁路客运专线前期工作的推进,贵州*县煤(焦、化)—钢—电一体化工业基地项目、白河沟水利枢纽工程的开工建设,我县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投资环境进一步改善,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凝聚力不断加强,为我们抢抓机遇提供了活力;四是全县上下真抓实干、团结拼搏的精神,全县人民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的良好氛围和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强烈愿望,为我们抢抓机遇提供了保障。

因此,我们务必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竞争意识,既要充分认识形势的严峻性,面对现实,正视问题,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周密一些;又要注重从变化的形势中捕捉和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在逆境中发现和培育有利因素,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创新思路,因势利导,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机遇,把保增长作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任务,作为负重奋进的重要动力,坚定不移地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基于上述分析,按照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县政府明确提出了“三重点三巩固三推进”的总体工作部署,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176.57亿元,增长15%;财政总收入(市口径)达32.3亿元,增长18%以上,其中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14.3亿元,增长1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达72.66亿元,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8.52亿元,增长15%;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959元,实际增长8%;畜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50%(按2007年统计口径)以上;原煤产量达2860万吨,增长8.11%,其中地方原煤产量达1500万吨以上;发电量达198亿度,增长7.12%;完成市下达的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指标;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城镇化水平达28.5%;森林覆盖率达38.04%。

在工作推进中,我们将牢牢把握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力促经济增长。坚持把保持经济增长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争投资、上项目、扩内需;改善环境,服务企业,推进生产;积极促进就业,努力提高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活跃城乡市场消费。二是力促民生改善。坚持改革成果由人民共享,重视民生、重视基层、重视社会公共事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加大对贫困乡镇和少数民族聚集区的扶持,努力改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相对滞后的局面。三是力促结构调整。坚持推进煤炭产业优化升级,着力推进煤化工,扎实推进煤矿整合、技改及新建。淘汰落后产能,推进节能减排,促进企业加强管理,技术创新,产业升级,提高竞争力。四是力促社会稳定。坚持将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把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工农纠纷调处力度,坚决遏制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平安创建,坚决依法打击少数破坏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不法分子,切实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五是力促创新开放。树立争先意识和创新意识,拼搏进取,敢为人先,创新发展理念,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围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以及为群众谋福祉的民生项目建设,做好中长期规划,多做打基础、管长远、增后劲的工作。完善政策导向,优化政府服务,改善发展环境,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推动战略合作。

三、突出重点,抓住关键

对于今年的工作,刘书记已经作了全面安排部署。这里,重点强调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基础设施建设是加快发展最重要的先决条件之一,也是扩大投资的有效途径。今年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交通、水利和电力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突破经济发展瓶颈制约。交通方面,全力支持水*、柏火公路建设,配合做好长昆快速铁路客运专线前期工作;确保英柏公路一期工程建成通车,红果环城东线一期工程、英柏公路二期工程、鸡淤线等二级公路开工建设;按照市政府要求,接手红威公路建设,确保年内建成通车;提等改造贵州*县煤(焦、化)—钢—电一体化循环经济工业基地项目周边公路以及新民冷风丫口至长征桥公路建设;确保刘洒、保普、长瓦、大岔、红沙等油路完工;切实抓好通村公路及通村油路建设;理顺公路养护体制,改变重建轻管、重建轻养的局面,力争有路必养。推进上西铺、威箐、花家庄、沙陀等战略装车点建设,加快构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效快捷交通运输体系。水利方面,要全面完成哮天龙水库二期工程建设任务,加快推进白河沟水利工程建设进度,积极开展鱼洞坝、卡河、猛者、大营水库前期工作,实施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三小”水利、烟水配套、小流域治理工程和各种饮用水工程建设,着力解决工程性缺水和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问题。电力方面,加大电网建设的支持和服务力度,围绕大项目、煤矿、城镇建设进一步优化供电网络。启动建设珠东、乐民220KV变电站和旧营、红石洞、新民110KV变电站,完成大营、淤泥110KV变电站建设,加快完善地方煤矿双回路供电设施,确保安全稳定供电。同时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大力发展移动通信、广播电视、数字电视、互联网、电子政务等工作。

当前重点要做好争投资、上项目、扩内需工作。要做深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工作,以项目抓机遇争投资;要做好开工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保证项目顺利实施;要形成良好的项目推进机制,责任到领导、责任到机构、责任到人,扎实推进项目实施。

(二)以做大做强煤电产业为主导,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推进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是实现我县加快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坚持走以采掘业为基础的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按照循环经济的理念,以大项目为载体,以大工业推动经济的大发展,紧紧依托资源、交通等优势,努力开发煤焦下游产品,延长煤炭产业链,增加附加值,调优调强产业结构,促进资源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经济优势。要加快推进贵州*县煤(焦、化)—钢—电一体化工业基地、红果煤焦化等大项目建设,促成*南煤化工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加快*南煤矿、松河煤矿建设和*南煤矿马依西(马依东)、茨嘎煤矿前期工作进度。促进*北矸石发电厂、坡上牧场风力发电、*南电厂5#、6#机组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加快推进三合水泥厂建设进度,力争上半年建成投产。继续加大地方煤矿关闭整合力度,推进扩能改造,加快新建矿井和质量标准化矿井建设,提高地方煤矿安全生产水平和综合生产能力,力争今年地方原煤产量达到1500万吨以上。认真抓好电煤供应工作,切实保障电厂发电用煤。稳步推进地方国企改革改制,结合县内企业实际,着力研究解决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探索采取多种方式逐步推进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造,全力做好*县化肥厂政策性关闭破产后续有关工作。

(三)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加快发展农业农村经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一是要稳定发展粮食生产。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加大基本农田建设力度,提高良种良法的推广和普及水平,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二是要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按照建设现代农业的要求,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发展生态农业、特色农业、高效农业,增加农民收入。以加快发展生态畜牧业和规模化畜禽养殖为重点,扎实抓好“种草养畜”项目和生猪规模化生产。在巩固提高烤烟、马铃薯等传统产业的同时,积极发展以蔬菜、中药材、西瓜、经果林为重点的优势特色产业,扩大种植规模,建成一批区域性农业基础产业。积极探索和完善龙头企业与农户的联营机制,根据市场需求,结合实际培育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大力发展以城郊农家乐为主的乡村旅游,尽快在城郊形成农家乐旅游带和产业带,满足城乡居民消费需求;三是要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大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力度,把加快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与做好“三农”工作、推进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中低产田造力度,配套建设中、小、微型水利设施,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继续抓好新农村建设试点工作,加强村庄规划和整治,努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四是要积极发展农村各项社会事业。进一步增强农村教育、卫生、计生、文化、科技服务能力,着力提高农民素质。实施好“阳光工程”、“绿色证书”、“雨露计划”等培训,大力开展现代远程教育,大力培养农村实用人才,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进一步加强农村消费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抓好“家电下乡”,加快“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推进连锁经营向农村延伸,改善农村消费条件。加强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努力实现乡乡有服务网点;五是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完整、准确、及时推进农村各项改革;不断深化林权制度改革,做好纠纷调处,有序推进,善始善终。

(四)以红果城市建设为中心,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要坚持红果城市建设与小城镇建设并重,全力推进城镇化进程。完善红果城市规划,发挥规划指导作用。加快推进红果环城东线、东湖大道、红果西入口及胜境大道干沟桥至红果城区改造;推进红果城区“四纵(团结路、杜鹃路、竹海路、平川路)四横(胜境大道延长段、凤鸣路、丹霞路、育才路)”主骨架路网建设;加快红果东湖公园、月亮山休闲购物广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东湖大桥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推进红果三小、红果第二幼儿园、火车站进站公路改造等项目建设;促进蛾螂铺小区、平川小区开发建设;抓紧实施红果污水处理厂、*县垃圾填埋场、红果供气工程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县建设局要牵头抓好沙坡片区、旧铺工业区的规划、开发、管理等工作。城关古城的保护、改造和管理工作要提到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大保护和改造力度,让古城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积极支持条件具备、积极性高、思路清晰的乡镇加快小城镇建设,不断增强小城镇的辐射、带动作用。同时,要大力发展城市城镇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功能。加快各种专业市场建设,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继续实施好城市绿化工程,深入开展“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和“整脏治乱”专项行动,全面打造舒适宜居城市。

(五)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目的,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各级各部门必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站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高度,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一是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全面启动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确保高质量、快速度完成上级安排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任务。把廉租房建设、经济适用房建设与教师流转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整合各类资金,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廉租房建设任务。要切实负责,加强沟通,协调解决采煤沉陷区治理工程中存在的问题,推进工程进度。争取和实施好国有重点煤矿棚户区改造工程。多措并举,努力改善城乡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二是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扎实抓好“两基”迎检工作,完成“两基”债务化解工作,切实办好义务教育,大力发展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和幼儿教育。三是积极推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建设,巩固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取得的成绩,扎实开展城镇居民医疗保障试点工作,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医疗健康水平。四是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城乡低保、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优抚等各项保障政策,切实抓好下岗职工、城市“零就业”困难家庭和返乡农民工就业再就业工作,妥善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

(六)以强化社会管理为抓手,加快推进“和谐*县”建设。一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岗位责任的落实;抓好各类各层次的安全培训,切实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加大对煤矿、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努力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扎实开展煤矿质量标准化建设,推进煤矿本质安全建设;杜绝重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切实扭转零星事故多发的被动局面。树立争一流,创一流的思想,力争2009年安全生产成绩走在全市前列。二是扎实抓好人口计生工作。坚持控制人口数量与提高人口素质并重,进一步巩固提高人口计生工作成果。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继续实施好出生人口缺陷干预工程,加大对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问题的综合治理力度,不断提高人口素质,改善人口结构。进一步夯实人口计生基层基础,健全工作服务网络,加强人口计生队伍建设,努力提高人口计生工作者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积极推进“平安*县”建设。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深入推进重点整治工作,坚决取缔邪教组织,依法从严打击“两抢一盗”、“黑恶势力”等各类刑事犯罪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和谐社会环境。四是切实加强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及生态文明建设。增强全社会环保节能意识,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对于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上级要求、污染严重的焦化、洗选企业将进行有序关停;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进焦炉煤气、煤矿瓦斯气以及粉煤灰、煤矸石、磷石膏、黄磷渣等大宗工业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加大矿井水的治理和综合利用力度,逐步形成资源节约型发展方式。加强拖长江、竹箐河、江浪河等重点流域环境整治工作。积极防治采煤沉陷区地质灾害,探索建立生态补偿机制,推进矿区生态修复。牢固树立“生态立县”、“保住青山绿水也是政绩”的观念,切实加强造林绿化、水土流失和石漠化防治等工作,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五是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认真落实信访工作首问责任制和包案负责制,建立健全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一手抓合理诉求的解决,一手抓违法上访行为的处理,统筹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妥善解决在资源开采、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环境污染及企业改制过程中引发的各类社会矛盾纠纷问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深入贯彻落实“1+11”文件精神,促进和谐矿区建设。

县委、县政府今年将继续实施利民惠民十件实事:(一)完成贵州*县煤(焦、化)—钢—电一体化工业基地项目配套水库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动工建设,完成市下达解决饮水安全任务;(二)完成竹海西路路面硬化工程,动工建设东湖大桥和红果第二农贸市场;(三)完成市下达通村公路和通乡油路建设任务;(四)完成红果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主体工程建设;(五)完成红果第二幼儿园建设工程和市下达农村初中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六)完成5000口农村户用沼气池建设任务;(七)完成市下达农村危房改造和地质灾害危险点灾民搬迁任务;(八)完成市下达廉租房建设任务;(九)开工建设红果城市民用燃气供应工程;(十)建成城关电子视频监控系统。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早作安排,加强调度和督查,确保完成,取信于民。

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完成全年经济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当前,*县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复杂的形势、艰巨的任务,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一要在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上下功夫。越是在关键时期,越是面对困难,越需要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解放思想,就是要彻底摆脱因循守旧、安于现状的观念,敢于突破、敢于创新,善于采取超常规的办法打开局面。统一思想,就是要把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发展的大局上来,真正做到一心一意干事业、群策群力求发展。要加强学习,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要正确对待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妥善解决前进中的矛盾,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到不因踌躇而失机遇,不因私利而害大局,不因时艰而误长远。

二要在依法行政、政务公开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法治观念,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做到依法决策、依法办事。要扩大公共财政覆盖范围,逐步将财政转向“民生财政”,使预算成为“民生预算”,把财力重点投放到保民生、保发展、保稳定上来,严格执行预算制度,控制各种临时支出、提前支出。自觉地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度。

三要在民主决策、强化服务上下功夫。健全和完善科学民主的议事决策规则,实施集体领导、专家指导、群众参与的决策机制,严格实行重大事项听证、论证制度,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和政府机构改革,强化公共服务意识,认真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责,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四要在提升效能、改进作风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效能建设,重点开展“五治”活动。即:通过治庸,解决能力低下、无所作为的问题;通过治懒,解决效率低下、无所事事的问题;通过治乱,解决不讲程序、不守规矩的问题;通过治虚,解决不讲真话、不干实事的问题;通过治腐,解决不干不净、刁难勒卡的问题。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强化“严、细、深、实、勤、俭、廉”七种作风,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工作质量和干事能力,努力建设服务政府、法制政府、责任政府和创新政府。

同志们,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这次会议的安排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为实现我县经济社会新的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