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村转化报告

时间:2022-07-12 06:02:00

××镇××村转化报告

××镇××村转化报告

××镇××村现有264户,931人,党员34人,耕地839亩,现在双委班子共6人。其中党支部3人:支书:××,支部委员:××、××,村委会3人:村主任:××,委员:××、××。该村属经济发展落后型。

××村虽然紧靠石闫公路,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但由于该村两委观念陈旧,思想保守、缺乏创新意识和进取精神。群众小农意识浓厚,满足于“不缺吃、不缺喝、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现状。守着几分薄田过日子,加上通村路年久失修,影响交通,致使全村经济发展缓慢,远远落后于城区村发展水平。

根据该村实际情况,按照县委部署,××镇把该村列为后进村。由县人大副主任××和县中行有关人员及镇干部组成的工作队分包该村。近一年来,该村在县领导、镇党委、镇政府及中行的帮扶下,该村两委班子团结有力、村民自治逐步完善,村务、政务公开及时,赢得了群众任信任和支持,他们带领群众跑项目、引资金、搞基建、调整产业结构、硬化通村路,使该村各项工作有了较大发展,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喜人局面。

为使该村两委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镇组织××村等几个后进村到××、××××等地参观学习,大家无不为××人漂亮的小别墅富裕的生活所折服;无不为××人战天斗地,克服等、靠、要思想,修通出省路的壮举所震撼;无不为××人艰苦创业的愚公精神所感动。参观学习对后进村两委干部触动很大,极大地唤起他们改变本村落后面貌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实际,借力发展、尽快改变落后状况。

要发展,先修路。××村今年乘“全省实施村村通工程,加快农村经济发展”的东风,在中行和镇政府大力支持下,采用上面给一点,对口单位帮一点,群众集一点的方式,投资6万元,硬化360米通村路,彻底改变了过去“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落后路况,为该村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

针对本村小学年久失修,已成危房的状况,该村引进资金70多万元,建成一所占地13亩,可容纳550名学生的××希望小学。在镇政府和中行帮助下,筹措资金10多万元,完成室内装修,该校即将交付使用。

该村在镇政府和中行的帮扶下,投资3万元打深井3眼,扩浇耕地200亩,年均增收8万元。

2004年7月,经镇党委会研究,同意该村转化。目前,该村存在的主要问题已基本解决,双委班子正积极谋划大上芦笋和种植新项目,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道路上大步前进。

××镇党委

××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