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济:每年资助家庭困难学生500亿元

时间:2022-10-19 10:23:00

周济:每年资助家庭困难学生500亿元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快讯教育部部长周济在今日晚8点举行的十七大新闻中心接受了记者的集体采访。

周济在回答接受新华社记者的提问时说,今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明确提出,建立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新的资助政策体系。按照这个资助政策体系,以后每年用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经费,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和学校的支出加在一起超过500亿;每年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受到资助的学生人数要超过两千万。通过这样的体系,主要是给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同时还有一些其它的资助办法。通过这样一些体系形成之后,我们可以保证所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能够上得起大学,接受职业教育。

周济说,这是一个完整的资助体系,这是继实施了农村义务教育免费制度之后又一个保证教育公平的重大的举措。除了政府的资助体系和资助政策之外,社会各界也对我们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表示了极大的关心和支持,政府也采取一系列措施和政策,来支持和鼓励社会各界帮助我们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