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药管理工作通知

时间:2022-02-21 05:59:00

假药管理工作通知

各区(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近日,我局根据国家局及省局的有关要求,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了对标示广西平南制药厂生产的“糖脂宁胶囊”紧急清查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尚未发现此药品的销售使用情况。结合我市前期清查情况,现将《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转发国家局稽查局关于查处假药糖脂宁胶囊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转发你局,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各区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务必高度重视此次清查工作,继续加强领导,组织力量,在前期清查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国家局稽查局食药监稽函[2009]8号、10号通知和省局稽查总队食药监稽函[2009]02号、川食药监稽[2009]1号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排查标示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生产的“糖脂宁胶囊”(批号081101),确保清查工作取得实效。

二、要加强对专科医院、大型药房的重点检查,一旦发现假药“糖脂宁胶囊”,要迅速查控,立即报告市局稽查支队,同时务必查清其购进、销售及使用情况,并及时立案调查,主动联系公安部门介入配合。要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对假药“糖脂宁胶囊”案件的侦破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案件的进展情况。

三、对非法购入和销售假药“糖脂宁胶囊”的涉药单位,一经查实,一律按照《药品管理法》第七十四条,以“情节严重的”进行处理。符合刑事追诉标准的案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

四、要继续深入清查药品销售和使用终端,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继续加大对义诊、讲座、咨询及专家名义推荐销售药品行为的监督,对违法行为迅速依法查处。

五、清查工作情况实行周报告制度,对发现的假药“糖脂宁胶囊”信息,以及案件的查办和移送等重大情况,要立即书面上报市局稽查支队。市局将在适当时候对清查工作进行督查。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