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对照发言稿

时间:2022-02-12 04:43:01

党支部书记对照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

为认真贯彻落实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我严格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深入查找剖析自身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不足,聚焦四个合格对自身开展党性分析,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现将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具体发言情况总结如下:

一、存在主要问题

一是理想信念不够坚定。虽然自己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经常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自身信念,但是在处理很多实际问的时候经常将理想信念抛到脑后,为职务升迁、小孩入学就业、家人住院就医、居住条件改善等问题奔波头疼。

二是政治纪律不强。虽然自参加工作以来,我能够始终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党的路线不动摇,在政治立场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但是我在遵守工作纪律、组织纪律时有所松懈,对于党的文件和上级领导的要求执行不到位;同时自己作为党支部书记,理论学习投入时间和学习深度不够;在政治思想方面还有待提高,存在私人场合议论国家政策文件的行为。

三是工作作风有所滑坡。在工作作风上,本人一直非常务实、清廉、严谨,但还是存在松懈的现象,具体表现为工作上对自己要求不严格,工作不够全力以赴,不能尽善尽美,没有将时时处处争一流作为自己的工作原则;有时存在只要完成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任务即可的错误想法,得过且过,应付交差思想严重;在工作规章制度的遵守上,存在迟到早退现象等问题。

四是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党内生活要求不严,导致自身党性修养、党组织意识存在软弱涣散的问题;没有全身心的投入到基层党建工作中,对自我要求不严,影响了基层党组织作用的发挥。

二、问题产生原因及整改措施

通过深入剖析找原因,我认为自己产生上述问题的根本原因有以下两点:一是律己精神的弱化。心理上感觉自己是“老同志”,不愿亲到一线岗位,更倾向于通过看材料听汇报掌握动态信息,在深入基层调研实践上对自己的要求有所松懈;且认为自身拥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在解决问题上没有严格做到一时一策。二是理想信念的淡化。存在中业务学习轻理论学习的思想,认为学习政治理论不如多干点实事;受社会重事物重利益、轻理想轻信念风气的影响,放松了自我要求,在敬业精神、忠诚意识上有所弱化;受社会不良风气及现实环境影响,思想上出现了波动,再加上自身理论修养不足,导致自身理想信念的淡化,出现工作质量下降及工作作风滑坡等问题。

通过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我深刻意识到自身存在的种种问题及问题产生的根源,增强了我改进不足、提高党性修养的动力。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着重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整改提高:

首先,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日常工作任务来抓,坚持学习中央讲话精神、专题教育内容及政治理论书籍,坚持学习先进典型人物精神,坚定自己的政治思想立场,端正自己的工作作风,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净化自己的思想,增强公仆意识与宗旨意识。其次,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坚持清正廉洁。一方面模范遵守党章党纪,在工作中做到清正廉洁,坚持严于律己,严以用权,杜绝吃拿卡要,凡是党章党纪禁止的,坚决不越红线、不碰底线,对党章党纪保持敬畏之心;另一方面自觉接受党群及纪检部门的监督,始终以高标准的党性原则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为清正廉洁奠定思想基础;此外,还应当树立高尚的品德情操,主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讲美德、讲品德,在生活工作中是时刻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带头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不讲排场不攀比,不去高档娱乐场所及宾馆会所,在行动上严格约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