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在农场接收仪式讲话

时间:2022-03-26 10:19:00

区长在农场接收仪式讲话

同志们:

今天,区委区政府在这里召开农场成建制划归到区管理的见面会,这个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会,是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会,这是因为市委、市政府作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即把农场由原来归属市林业局管理成建制划归到区管理。这是农场和区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要事,更是一件好事。农场成建制划归到区管理,将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片区开发启动和建设,从全市的层面上看,将大大有利于市“一江两岸”的形成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在此,我首先对农场划入到区、进入到区、融入到区表示热烈的欢迎。

经过04年的行政区划调整,农场在属地上由原来的湖区调整到区辖区范围内,几年过去了,有的同志对区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有的同志可能还不是很熟悉,因此,接下来我简要的向同志们介绍区经济社会及基本情况,概括地讲,就是区有“五个好”:

一、区有一块好的土地。区是一块神奇的土地,占地34.5平方公里,连接市的新老城区,辖10个街道办事处、一个镇和现在的农场。说它神奇,是因为是一块血沃中华的红色土地,“八一起义”第一枪在打响,八一军旗在升起,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了这片土地。区也是一块历史悠久的绿色之地,素有“两千年看”的美誉,市有着2200多年的历史,建城的历史痕迹在境内是脉络分明。区还是一块生机勃勃的希望之地,是一块人旺商足的发展之地。就是在这样一块神奇的土地上,在历史的时空里,人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演绎了一段段精彩的故事。并将继续做出巨大的贡献。

二、区有一个好的基础。区城区建设发展的一个总的原则和思路就是“民以城为家,城以民为本”,通过我们历届班子和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经济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态势,跃上了新的台阶,有个好的经济承载能力。社会各项事业在“银三心”繁荣板块中名列前茅,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到目前为止,全年GDP预计超过200亿元,实现财政总收入超过12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超过3.6亿元,招商引资工作成绩喜人,全区引进外资将超过6500万美元,引进内资达到11亿元人民币,出口创汇预计3.19亿美元。区“三产”发达,社会购买力大,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直走在全市前列,今年预计将超过130亿元。所有这些好的基础,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正是由于经济快速发展,今年年初我们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经济发展综合十强县区”称号,受到隆重表彰。

三、区有一个好的环境。要推进社会经济事业的不断发展,就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区的软硬环境都得到很大的改善和提升。在硬环境上,我们既要把这34.5平方公里的土地建设好、装点好,更要把这个美丽的城区管理好,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生活、工作、发展的好环境。为此,这几年来,区委区政府连续实施“五百”工程,大大改善了老城区的面貌。市通过16年的努力,去年一举拿下国家卫生城市的金字招牌,区在城市管理上也下足了功夫,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今年我区的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在现有的基础上跃上了新台阶。新城区的城市建设工作也面临着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这就是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片区的开发建设,我们必将迎来一个“大改造、大建设、大发展”新的发展阶段。在软环境上,区始终坚持尽心尽责为基层、为企业、为百姓服务的指导思想,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这也是我们党和政府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

四、区有一个好的明天。走过了辉煌的昨天,拥有灿烂的今天,更将拥抱美好的明天。区委、区政府在认真总结工作实践的基础上,形成了未来发展的新思路。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按照“1366”总体思路,把区建设成为全省“经济强区、文化大区”,全区人民正为此而不懈努力。

五、区有一支好的队伍。凡事都是事在人为,的历史是的人民创造的,的今天是人民干出来的,的明天更需要我们全体同志齐心协力为之奋斗。区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有个好环境、好基础固然重要,但要拥有美好的明天,关键还是要靠我们有一支好的队伍。几年,全区各级干部水平高、能力强、站得高、看得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区里的六大家班子,都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好班子,都是精诚团结、协作互助的好班子。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在区委的领导下,在玉林书记的带领下,凭着“争第一、创唯一”的精神,不怕困难、知难而上、无私无畏、奋勇拼搏,创造了非凡的业绩。令人高兴的是,在这支优秀的队伍中,今天又有新的力量融入进来,这就是农场的干部队伍。农场是市的一个大型国营农场,几十年来,在农场班子的带领下,全场广大干部职工为农场的发展和建设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作出巨大的贡献。今天,我们两支队伍强强联合,在玉林书记的带领下,在区六大家班子的引领下,团结拼搏、携手并肩、心连心、手牵手,同呼吸、共命运,浩浩荡荡共同迈向更加辉煌灿烂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