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进性教育交流讲话

时间:2022-09-07 09:16:00

党员先进性教育交流讲话

很不全面,以上就是汇报的内容。有很多东西没有总结出来,而我同志也非常谦虚,普遍表示能在这样好的单位,没有下岗失业之虞,更不为生活所迫,理应为党和人民做更多的工作,所举事例是对大家议论和平时表现的概括,不道之处请批评指正。下一步是对照检查和整改阶段,借此机会,代表办公室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办公室职工,希望广大科研人员,对我工作提出意见,以利我做好为科研服务的各项工作。

使我看到所科研一线党员们精神风貌,前面的支部的发言非常好。也看到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在党的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新成绩。下面我将行政后勤支部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向大家汇报一下。汇报的题目是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为科研服务的各项工作。内容分三个部分,第一、支部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以及通过学习对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认识;第二、办公室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第三、办公室支部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情况;

按照计划要求投身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当中,

第一、办公室每个党员积极响应各级党委的号召。目前为止,全体党员克服困难基本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基本保证了40小时的学习时间,并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支部为保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为使全体党员能集中精力学好必读书目,保证学习效果,根据党委安排,还专门发出通知,提出深入学习,全面理解,融会贯通,努力在学习实践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具体的要求,并适时开了展集体学习和交流讨论活动。通过学习,大家的思想很快就统一到中央这一重大决策部署上,进一步提高了学习的自觉性,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基本原则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月日支部的集体学习讨论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全党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党的十六大做出的重大决策,新世纪新阶段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一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检查不足,促进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全面建设小康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工作实际,

第二、大家认识提高后。讨论制定了办公室的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1认真学习实践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2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工作、学习和社会声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3牢固树立为科研服务的思想,认真履行岗位职责;4勤奋学习,努力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

正确理解和把握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涵,

第三。扎实有效地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前提。讨论提出办公室支部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的基础上,根据党委安排,又对照具体要求检查支部每个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情况,主要从积极的方面选出好的事例和典型。说实话,接受支部的这次宣讲任务时,开始我还真有些畏难情绪,过去总是找缺点,查不足,轮到创先争优时倒感觉不知从何说起了还有一个原因,办公室支部的6名党员,大都是能源所土生土长的干部,一起时间太长、彼此太熟悉,很难站在一定的高度发现身边闪光的东西,一说起先进典型,总是习惯向外面看,远处找。有灯下黑感觉。另外在和平年代,建设时期,没有突发事件,缺少关键时刻,日常的工作很难造就可歌可泣事迹。还曾担心把今天的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宣讲会,搞成工作总结,但是通过大家在一起查摆,才发现,身边有这麽多好的同志和优秀的党员,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工作,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三个代表要求,可以说是平凡中见精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个人又都有自己的优势,单位里他好职工,家庭中他好成员,社会上他道德规范的模范执行者,一言一行维护了共产党员的形象。平时看的出来的党员。中,有的为了做好工作,认真学习刻苦钻研,自学成为本领域的专家,而且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干,干之能胜,为科研人员解决了不少的问题和困难;有的身兼数职,忙里忙外,做了大量的不为人知的后台工作,却从不张扬。财务的两名同志,工作繁忙,孩子还小,面临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可是以工作和党的事业为重,早来晚走,辛勤工作,为科研工作当好家理好财;行政的两名党员,爱人下岗,收入降低,情绪低落的情况下,不是怨天尤人,愤世嫉俗,而是积极做思想工作,教育爱人理解国家结构调整的有关政策,体恤企业的暂时困难,努力学习,重新定位,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表现了一名党员的政治觉悟。行政支部的党员,不仅较好的完成了本岗位的工作,而且在全所组织的各项政治和文娱活动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既是这些活动的组织者又是主要参加者,所得到每一个名次、每一个奖杯、每一面锦旗,都有她积极的努力和辛勤劳动。表现最突出的还应该是支部的胡同志,身为分管行政和党务的副所长,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党务工作,为发挥党组织在全所各项工作中的核心保证作用,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促进所的思想政治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大家总结她有三个显著特点,第一,具有较高了理论文化修养和和团结凝聚职工、活跃职工文化生活的本领;第二,具有关心同志平易近人的作风;具有艰苦奋斗,勤俭持所的精神。

深知科研单位思想政治工作的难度,因此始终坚持学习,提高个人的理论和文化修养,并在实践中逐渐摸索做好科研单位思想政治工作的路子,形成了具有自身特点的工作方式和方法。认为,思想工作必须讲究方法,而好的方法一定要符合人们思想和行为规律,空泛的大道理和无味的说教不起任何作用;要以理服人、说服教育,循序渐进,循循善诱;思想工作是人的工作,搞好思想政治工作不仅要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科学知识,更要理解人、解人、掌握不同人的思想动态,担任党委副书记的几年中。因人而异、对症下药。积极做思想工作的同时,还精心组织了大量文娱和体育活动,喻教于乐,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凝聚力,为各项工作创造了良好氛围。大家知道,所在参加院里组织的各项文娱活动和竞技比赛中所取得的好成绩,几乎都出自胡同志的精心组织与策划,通过这些活动,不仅表现了所职工团结向上的精神,也在全院树立了大所的形象。就拿每年春节联欢会来说,能源所的节目,胡同志的指导下总是不断出新,令人赏心悦目。不过我也因此产生了等、靠、要的思想。每到春节临近,同志们都问我胡所长又有什麽新招没有?可见大家都在等她创意,靠她智慧,要她作品。

自觉与群众打成一片,胡同志能够平易近人、团结同志。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协调化解各类矛盾,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人格赢得了全体职工的信任和拥戴。不仅是一个好的领导、优秀的党务工作者,更是群众的知心朋友。所里的同志都说,胡所长没有架子,不讲官话,敢于直言,而且在工作中,严于律己,与人为善,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大家碰到问题、遇到矛盾,甚至一些不愿对外人讲的心理话,都愿找她谈谈。胡同志不仅平易近人,而且乐于助人,想在座的各位,不少人都得到过她帮助,工作中的生活里的情绪上的只要你有困难找到都能得到真诚的帮助,而且不图回报,更不讲价钱。

勤俭持所的精神。自她担任行政副所长以来,第三个特点就是艰苦奋斗。经常对我说,所事业经费少,很多支出都要靠科研收入来补贴,科研人员也不容易,一定要减少不必要的支出,节约每一分钱。因此在行政日常工作和各项活动所需经费方面,总是一事当前先要精打细算,往往为节约一点点钱,反复核算,让我跑断了腿,磨破了嘴,尽管我背后埋怨太抠,可心里还是佩服她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依我所现在经济状况,能做到这一点是难能可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