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植树活动通知

时间:2022-03-22 05:18:00

千人植树活动通知

为进一步加快生态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全面推进我县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县委、县政府决定,以“大力开展平原绿化、全面改善生态环境”为主题,在全县开展年新春千人植树活动,唱响“创建绿色美好家园、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的时代强音,以实际行动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年2月1日(农历正月初七)上午9时30分,为期半天。

二、活动地点和参加人员

1、主战场:320国道段与大道交汇处。参加人员:县六大家领导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

2、分战场:各乡镇(开发区)植树点(主要安排在道路两侧和平原绿化重点区域)。参加人员:各乡镇(开发区)领导、机关干部、群众,各分战场参加植树人员150人以上。

三、活动要求

1、全县新春千人植树活动是县委、县政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生态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的一项重大举措,各乡镇(开发区)、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做到工作到位,责任到人。

2、各乡镇(开发区)负责安排落实植树活动所需资金;县林业局负责做好作业设计和技术指导工作;各植树点要在1月30日前整好地、挖好穴、落实好苗木,并在植树活动开始前将苗木摆放在植树点。

3、县六大家领导前往活动主战场的车辆由各自办公室负责落实,并于2月1日上午9:15在县政府大院集中,统一前往植树点。

4、县六大家办公室分别负责准备好县领导植树劳动工具(铁锹、手套、雨具等)。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自备植树劳动工具,并于2月1日上午9:00之前到达植树地点。

5、县交警大队负责引导车(2月1日上午8:45前到达政府大院)、安全保卫、沿途交通管制及植树点的车辆停放等工作。

6、县电视台负责此次植树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并与市电视台沟通,将活动场面及时报送市电视台。

7、镇负责做好此次植树活动主战场现场气氛的营造,植树活动分组牌的制作,植树地块的划分,植树活动的引导,保健人员、茶水的准备及苗木的落实(2月1日早上8:00前将苗木摆放在植树洞穴旁)等工作。

8、县林业局负责主战场的植树技术指导以及与各乡镇(开发区)分战场的沟通、协调及成果汇总上报等工作。

9、各乡镇(开发区)要认真、有序安排好各自分战场的植树活动,并将植树活动情况及时报送县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