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市保增促调会上的发言

时间:2022-06-17 04:04:00

在全市保增促调会上的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出口加工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在新区调研时要求,新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争创优势,努力发挥好带动、骨干和引领作用,为全市“保增促调”作出新的贡献。

详细听取了新区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招商引资进展情况和科创中心科技项目招商情况等汇报,并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持续冲击,新区上下全力以赴抓经济,凝心聚力谋发展,狠抓项目开工建设,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切实加强经济保障,较好地完成了主要经济指标和各项工作任务。

新区作为全市工业企业的主要集聚地,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直接关系到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的实现,要充分发挥好新区独特的空间发展优势、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优越的体制机制优势,积极起好带动、骨干、引领作用,为全市“保增促调”作出新的贡献。

要求,要打好“保增促调”攻坚战,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指标,二季度是关键,工业是关键。一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力争新突破,努力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要在引进有实力、上规模、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实现新突破,在引进发展大企业、重点产业、重点行业方面实现新突破,在引进培育新材料、医疗器械行业等特色领域上实现新突破。二要积极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努力促进投资增长。对产业项目、政府投资项目要建立健全进度跟踪制度,咬紧牙关,全力以赴,力促项目早落地、早签约、早动工。三要按“保增促调”的要求,努力保持经济较快增长。狠抓鼓劲造势,强化主动服务,增强要素保障,完善统计体系,千方百计促发展,为全市目标任务的完成多作贡献。

强调,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争创经济发展的新优势。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着力增强发展意识、积极有为意识、奋发意识,增创体制机制优势、服务优势、合作优势,推动新区实现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