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石矿业公司利润管理通知

时间:2022-10-30 07:50:00

天青石矿业公司利润管理通知

县财政局、县审计局、重庆市大足天青石矿业公司:

天青石矿是我县宝贵的矿产资源,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进一步加强国有矿产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为政府筹集更多建设资金,促进我县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经县政府研究,现将天青石矿业公司(以下简称天矿公司)利润管理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天矿公司利润的缴存

天矿公司的税后净利润,按照《企业财务制度》规定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金和5%的公益金后,可再按不高于10%的比例提取职工福利和奖励基金,按上述程序分配后的未分配利润全部作为政府预算外收入,全额上交县财政专户。资金缴存实行按季预交,年终清算。

二、缴存利润的使用

利润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后,由县政府统一安排使用。必须首先用于偿付县党政办公中心建设债务2603万元、公安大楼建设债务1252万元、公安“三所一队”建设债务1855万元,县法院修建债务1420万元、交通“125”工程债务2542万元。在上述债务未全部付清前,资金一律不得安排他用,否则,资金管理部门有权拒绝支付。

三、遗留问题的处理

过去天矿公司的利润一直作为政府性资金,由政府安排用于全县的交通、城建等公共性建设项目。由于资金没有纳入县财政管理,各资金使用项目单位都以借款形式直接向天矿公司支取款项,在帐务上与天矿公司形成往来债权债务关系,造成帐实不符。

本通知下发后,天矿公司会同县财政局对**年以前的上述借款进行清理核实,冲减天矿公司任意盈余公积金和法定盈余公积金,核销公司债权。如任意盈余公积金和法定盈余公积金累计余额不足以冲减上述借款,不足部分转作公司“应付利润”借方余额,抵减今后上交县财政的利润。县财政局同时完善各项目单位的资金拨付手续,核销单位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