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发展日光温室通知

时间:2022-10-29 08:43:00

党员在发展日光温室通知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委、总支、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现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打造酒嘉后花园”,建设“四大基地”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高效农业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县委组织部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率先行动起来,在大力发展日光温室、葡萄产业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县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落实省、市、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目标,以发展现代农业为方向,全力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把大力发展日光温室、葡萄产业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带头,建点示范、扩大规模,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的要求,掀起新一轮的打建热潮,推动日光温室、葡萄高效农业跨越式发展,达到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目的。

二、工作目标

1、党员的先进形象更加鲜明。通过党员在发展日光温室、葡萄产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对新时期先进性的要求更加明确,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明显增强,使党员成为带头执行政策的楷模,带头致富的楷模、带头发展经济的楷模。

2、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坚强。通过基层党组织在发展日光温室、葡萄产业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使领导班子更加坚强有力,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加强,堡垒作用更加突出,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增加收入等方面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3、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通过党组织引导、党员带头发展日光温室、葡萄产业,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意识和工作作风明显变化,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措施更加具体实在,想问题、办事情更加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使群众的各种实际困难能够最大限度地得到解决。

4、高效农业的增收作用更加突出。通过大力发展日光温室、葡萄等优质、高效产业,充分发挥周期短、见效快、收益大、生产稳定的优势,促进全县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形成多元化的种植结构,拓宽全县农民增收渠道,让农民实实在在受益,以高效益促进大发展。

三、工作内容

1、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五项作用”:

一是发挥好舆论宣传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舆论宣传,通过采取召开会议、外出参观、现场指导、播放光盘、散发资料、张贴标语等形式,强化群众认识,开阔群众视野,启发思路,更新观念,努力营造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迅速在全县掀起发展日光温室、葡萄产业的热潮。

二是发挥好市场引导作用。结合日光温室、葡萄产业集约、高效的特点,根据市场需求,及时引进推广一批市场前景好、潜力大、档次高、效益优的产品,实现温棚、葡萄高效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三是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要围绕高效农业的产前、产中、产后环节,合理规划布局,科学确定发展方向,制定政策措施、抓好典型示范、协调金融资金、加强科技指导、搞好技术培训、营造舆论氛围、提供市场信息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推动温棚、葡萄等高效农业的跨越式发展。

四是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从资源、经济、技术条件等实际情况出发,大力发展“一乡一业或一村一品”发展模式,把闲散的资金拿出来,投入到日光温室、葡萄产业发展上来,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发展日光温室、葡萄产业上,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使之成为发展高效农业的主力军和受益者。

五是发挥好技术支撑作用。采取举办培训班、电视讲座、召开现场会等形式,及时指导农民掌握新技术、解决实际技术难题;积极引进抗病性强、产量高、品质好的瓜果菜新品种,强力推进日光温室、葡萄产业标准化生产,确保新建温室能够当年打建、当年种植生产,并取得好的经济效益。

2、党员要充分发挥“五个带头”:

一是带头响应号召。大力发展日光温室、葡萄产业是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切实需要,同时也是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促进农民收入增长的有效途径。因此,党员要充分认识发展高效产业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提高党员助推产业、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意识和能力,带头响应号召,支持经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当前,农村党员要重点克服怕失败、怕受苦、怕顾不过来、怕造病、等靠要“四怕一靠”的不良倾向,要坚决做到不利于发展产业的话不说,不利于发展产业的事不做。

二是带头发展产业。发展日光温室、葡萄产业,示范很重要。因此,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行动起来,率先进行温棚搭建和葡萄种植,把先进性体现到为人民服务中去,通过党员带头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产业的效益。

三是带头落实任务。在产业发展中,对确定到建设点上的党员户,党员要不推不拖,态度坚决地完成建设任务;对需要异地换地、反租倒包土地的群众,党员要积极支持,保证产业建设进度和质量。

四是带头学用科技。要围绕品种选择、栽培密度、丰产管理、节水灌溉等方面率先进行试验示范,认真学习高效产业栽培技术,进行科技攻关,帮助群众解决日光温室、葡萄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保证。

五是带头互帮互助。在发展日光温室、葡萄产业中,许多事情是独家独户难以完成的,农村党员要带头发挥协同作战的精神,在资金、人力、技术等方面要互相帮助,共同促进产业的发展。

四、工作要求

全县各级党组织接此通知后,要围绕在大力发展日光温室、葡萄产业中,如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五项作用”和党员的“五个带头”展开研讨,要立即动员广大党员率先行动起来,把带头发展日光温室、葡萄产业做为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党性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从抓宣传、抓市场、抓技术、抓落实入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健全目标责任体系,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同时,要注意发现、培植、宣传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先进经验,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确保温棚、葡萄产业建设任务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县委组织部将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农村党员在推进日光温室、葡萄产业中发挥作用的情况,列入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考核。同时,要将党员发挥作用情况作为《党员先锋卡》评议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考评。各级党组织评优树模时,要优先从支持、带头搭建日光温室、发展葡萄产业的党员中进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