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创业信息报送信息通知

时间:2022-10-27 09:35:00

党员创业信息报送信息通知

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水保局、果茶局、农业开发办、农机局、国土局、科技局、劳动人事社会保障局、气象局党组织:

为进一步创新服务农村党员途径,切实为农村党员提供源源不断的致富“金点子”,县委组织部决定建立一个农村党员创业信息移动平台,定期为广大农村党员提供创业信息。现就各涉农单位向移动平台报送信息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农村党员创业信息移动平台是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引领农村党员致富奔小康的重大举措。各涉农部门要充分认识建立农村党员创业信息移动平台的重大意义,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制度。要把创业信息报送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议程,安排专人具体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并将信息员名单报县委组织部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二、收集信息,及时报送。

(一)报送内容

各单位信息报送员要根据农时特点,及时收集和编辑创业信息。信息内容要切合我县农村实际,具有导向性和前瞻性。可以是政策法规、农业技术指导、农机服务、农产品加工、农产品市场供求、气候气象、工业园区招工就业等助农创业创收类信息。

(二)报送要求

各单位要对所报送信息内容严格把关,字数一般要控制在70字以内。做到常规信息每周三上报,动态性信息随时上报。确保每周至少为农村党员提供1条以上创业信息。

(三)报送方式

所有报送信息均以WORD文档的方式保存,上报时需提交纸质文件和电子文档。纸质文件经单位分管领导审批同意,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至县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电子文档可以通过U盘拷贝或发送电子邮件形式上报(邮箱地址:********@)。

年末,县委组织部将对各涉农单位上报信息和采用信息情况予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