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徽闪光活动通知

时间:2022-10-21 03:44:00

让党徽闪光活动通知

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区级有关部门党组(党委、党工委),各“两新”组织党组织:

为庆祝建党八十七周年,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促进“两新”组织健康快速发展,经研究,决定以庆“七一”为契机,自今年6月至12月底,在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中集中开展“为党旗添彩,让党徽闪光”主题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的

广泛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增强“两新”组织党组织活力,深化党员教育效果的一条重要途径。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应该把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作为今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点。要借助全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契机,大力贯彻落实市委“两新”工委关于实施“固本强基”战略,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创设活动载体,广泛深入地开展“为党旗添彩,让党徽闪光”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党员形象、发挥党员作用,为促进“两新”组织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新动力。

二、主要内容

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坚持服务员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宗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为党旗添彩,让党徽闪光”主题实践活动深化、细化、具体化、特色化,真正达到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深化效果的作用。

(一)开展教育引导活动,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上主题党课、学习座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等形式,大力弘扬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激发党员自我教育、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的动力与热情,引导党员自觉查找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不断增强党员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激发党组织不断探索、创新和实践。在全区“两新”组织党建系统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大讨论,围绕党组织作用的有效发挥,在“两新”组织党员中深入开展“我为党建献计策”活动,切实解决“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思想观念不新、理论研究不够、实践探索不力的问题。同时,积极引导党员为“两新”组织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三)开展“廉洁文化进企业”活动,推动“两新”组织进一步优化内部环境、增强发展动力。紧紧围绕“合法经营、诚实守信、廉洁从业”主题,在“两新”组织中认真开展“六个一”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即:发出一封廉洁文化建设倡议书、聘请一名廉洁文化建设劝导员,印发一套廉洁宣传资料,开设一个廉洁教育宣传专栏,制作一块警示教育牌,举办一次廉洁从业的培训讲座。努力在“两新”组织中营造讲法纪、讲道德、守诚信、守清廉的文化氛围,确保员工在潜移默化的廉洁文化建设中受到教育、提高素质。

(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促进“两新”组织健康快速发展。紧密结合“两新”组织生产经营实际和行业特征,有针对性的提出活动主题,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在工业企业开展以“履行义务,带头示范,奉献社会”为中心的先锋示范主题实践活动,抓好“关键岗位有党员、急难险重有党员、技术攻关有党员,党员身边无次品、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身边无事故,争当岗位能手、争当员工表率、争当守纪模范”为主要内容的“三有三无三争”活动。在运输企业开展“微笑服务、安全行车”主题实践活动,公示优质服务、安全行车的相关承诺,把人性化服务送到乘客的心坎上。在建筑企业开展“为企业添光彩、为建筑献良策、为社会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党员在项目建设中的示范作用,保质保量完成建筑任务。在销售服务企业开展“诚信守法、文明经商”主题实践活动,树立企业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形象。在民营医院开展“热忱关爱病人,和谐医患关系”主题实践活动,为患者提供便捷服务、安全服务、明白服务和温馨服务。

(五)开展关爱帮带活动,传递党的温暖与关怀。通过定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开展党组织与党员交心谈心、党员“一对一”结对帮带等活动,建立关爱帮扶党员的长效机制,切实关心党员生产、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提升党组织在党员和员工中的影响力。

(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集中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利用“七一”契机,在全区“两新”组织中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各镇街和区级有关部门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历史、展示党员风貌和组织生活情况,营造良好的党建氛围。要大张旗鼓的表彰一批本辖区或本系统的“两新”组织的优秀党员和先进党组织,并进行推广宣传;各“两新”组织党组织要深入挖掘本单位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认真总结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集中宣传一批思想好、觉悟高、表率作用发挥明显的优秀党员和具有较强凝聚力、战斗力的先进基层党组织。

三、有关要求

各镇街和区级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主题实践活动的牵头工作,深入本辖区或本系统的“两新”组织开展分类指导,对党建工作基础比较好的,引导他们积极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力争活动有声势、出成效;对党建工作基础较薄弱的,要指派专人了解情况,制定措施,督促、指导活动的落实。各“两新”组织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把主题实践活动纳入党组织争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的工作内容,积极争取业主支持;要统筹兼顾,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实际,突出重点,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认真部署,精心设计,不断丰富活动的内容;要抓好活动的落实,注重实效,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生产工作。各单位要注意总结,及时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文字图片资料报送区委“两新”工委。区委“两新”工委将把各单位开展活动的情况纳入年终党建目标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