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联户督查通知

时间:2022-09-17 09:55:00

驻村联户督查通知

各镇、乡,县直属各单位:

为确保我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又稳又好”开展,督促驻村联户干部工作精力到位,积极配合镇乡党委、政府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经研究决定,对驻村联户干部在村级换届期间工作精力到位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方式

实地走访和电话抽查相结合。

二、督查内容

1、驻村联户干部是否有参加村换届选举动员会、村两委班子民主测评推荐会议、党员大会、村民选举委员会的每次会议、村委会换届选举预选及正式选举等换届选举重要会议;

2、驻村联户干部在换届过程中的方案的制定、选民登记、委托票办理等关键环节是否有做好指导工作;

3、换届选举结束后,驻村联户干部是否帮助镇乡党委、政府及时组织做好新老班子的交接工作,做好落选人员的思想工作,做好新班子的帮扶工作,帮助理清发展思路,确保村级工作正常开展。

三、督查结果运用

1、对规定必须参加的会议,无特殊原因,未请假不到会的,予以通报批评。

2、因工作不到位而导致联系村换届选举工作出现纰漏的,予以通报批评,并根据情节轻重,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