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留宿值班制度通知

时间:2022-08-27 02:04:00

晚间留宿值班制度通知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各部委、人民团体、县直各机关、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巡视整改意见,推进全县各项工作,经县委研究决定,实行县级领导和部门、乡镇负责人晚间留宿值班制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留宿值班人员范围

1、不在县城居住的县委和县政府班子成员;

2、不在县城居住的部门、乡镇负责人。

二、留宿值班任务

1、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领导水平;

2、协调研究工作,互相沟通情况,总结工作经验,提出阶段目标,促进全面工作;

3、处理突发事件和紧急重大问题。

三、具体要求

1、不在县城居住的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除参加区市有关会议、出差外,每周保证两次留宿值班;

2、不在县城居住的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每周必须保证2次留宿值班;

3、各乡镇要认真坚持党政负责人带班值班制度,做好本辖区内突发事件的处理和上报工作。

四、建立留宿登记和督查制度

1、县级领导实行留宿值班登记制度,每次值班在领导公寓进行登记,互相监督。

2、由留宿值班县级领导带领纪检委(监察局)、组织部、县委督查室、政府督办室有关人员对部门留宿和乡镇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3、部门和乡镇负责人要将留宿固定电话及每周值班安排分别上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纪检委(监察局)、组织部、县委督查室、政府督办室,便于联络有关事宜。

五、本通知从2006年12月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