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科学发展观个人总结

时间:2022-04-13 08:37:00

党支部科学发展观个人总结

自学院动员号召全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来,我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全体支部成员阅读学习《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和《邓小平论科学发展》并举办支部会议开展讨论,引起较大反响。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有些从国家大局出发,有些从自身发展出发,结合实践提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更多地,同学们以一个大学生的视角,谈论了自己在如何贯彻科学发展观上的认识。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同样作为大学生,我们当前的最根本任务也是发展。我们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就是为了积极有效的发展个人,以求将来为和谐社会的建设起到应有的作用。同样我们在日常的实践中,也应当以能否对个人的积极发展有利作为准绳。对个人发展有利的事,即使是面临着困难也应努力克服。科技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大学生,我们的是知识分子群体中素质较高者,同时也肩负着将科学技术带到生产实践中的责任。我们当前应做的是提高科研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具备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提高生产中科技水平的能力。而作为大学四年级的学生,我们最有效的途径就是认真努力地完成毕业设计,通过实践来提高自己。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对于我们而言,当前应重视的是实验中的安全操作。我们都知道实验室中可能成为安全隐患的地方很多,每一次安全事故都对我们的学生、对实验室带来严重的损失。以人为本,就要时刻考虑到人的生命安全。在将来生产实践中,我们也应当牢记人的生命是宝贵的,坚决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而良好的实验习惯和安全意识,则是我们现在应当所培养的。

全面协调可持续,这对于大学生来说,首先考虑的就是全面发展。我们在重视理论学习的同时,不能忽视实践;我们在重视文化教育的同时,也不能忽视思想教育。当今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与期望水平仍有一定的差距,这既有时代因素也有个人因素。我们作为个人,应当重视个人的全面发展,在努力完成文化学习的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使自己成为一个先进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统筹兼顾,我们在实践中可以理解为,协调好自己生活中各方面,协调好学习与娱乐的关系,协调好各学科之间的发展,以获得尽量高的效率和收益。充分利用统筹的方法,使自己的生活更有条理,更有效率;充分考虑兼顾,使我们在学习的同时,不要忘记适当的休闲和娱乐是有利而无害,也让我们记得不要成为书呆子,而忽视与外界与其他人之间的交流。无法顺利得融入社会之中,也是无法有效得为社会作出贡献的。

我们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应当将重心放在理论结合实践上,只有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验证理论,才能够达到学习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