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供销社科学发展观学习计划

时间:2022-04-16 09:36:00

县供销社科学发展观学习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精神,结合供销社实际,特制订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为指导,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增强科学发展、构建和谐供销的能力,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供销社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增强创新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促理工作作风转变,全面提升供销社形象。

二、学习内容

(一)专题安排

1、“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供销社又好又快发展”主题活动

学习要点:通过本专题的学习,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供销社又好又快发展”主题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供销社又好以快发展的重大举措。

2、为什么要继续解放思想

学习要点:通过本专题的学习,充分认识解放思想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在新的工作起点上继续解放思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做到坚持把解放思想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认真查找思想观念、作风上的差距和问题,以思想的再解放、观念的再更新,推进供销社又好又快发展。

3、怎样理解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

学习要点:通过本专题的学习,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改造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世界的强大思想观念,切实提高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和水平。

4、正确处理供销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学习要点:通过本专题的学习,深刻认识十七大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联系自身发展的新阶段、新变化,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抢抓机遇,科学发展,重塑供销社形象。

5、怎样加强作风建设

学习要点:通过本专题的学习,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对作风建设的内在要求。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变作风,服务基层,服务发展,服务大局,把思想和工作转到想干事成事,一年干成几件事的实践上来。

*

三、活动安排

1、集中学习。以总支及支部为单位组织专题学习辅导。

2、个人自学。党员干部要通读推荐的书目,重点著作和文章要精读,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学习体会。

3、集中交流。支部宣传专栏定期刊载个人学习体会文章,举办全体同志参加的学习心得交流会。

四、有关要求

1、精心组织。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根据计划安排,结合本支部实际,明确学习目标,及时推介、报送学习体会。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撰写心得体会。

2、加强调研。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学习全过程,着力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成效体现在供销社改革与发展的各个环节上。在调查研究上有所创新,在民主监督上有所创新,在反映社情民意上有所创新。

英山县供销社学习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