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通向青岛分公司学习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23 11:04:00

网通向青岛分公司学习情况汇报

5月10日,集团公司召开了青岛分公司先进事迹报告会,集团公司党组做出了关于向青岛分公司学习的决定,集团公司、省公司领导分别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和学习意见,我公司深受启发和鼓舞,同时对向青岛分公司学习活动非常重视,按照上级公司的要求进行了深入贯彻落实,现将学习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及时传达,统一思想

5月12日下午,我公司召开部门负责人专题会议,对向青岛分公司学习进行了部署,会议一是认真学习了青岛分公司的主要先进经验,认真领会、分析了青岛市分公司“一个转变、五个创新”和“三七定律”的精神实质;二是要求各部门将会议精神立即传达到每位员工,同时要对照青岛分公司的发展经验,深刻剖析自身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落实;三是从解放思想的角度动员全体员工要按照青岛分公司的先进经验加快发展,教育员工如何从当地的实际出发做好市场营销等各项工作。

集团、省公司领导讲话和实施意见相继下发后,公司党支部率先进行了学习,特别是对“一个转变、五个创新”和破除“四个误区”进行了深入研究,在将文件转发各部门的同时,我公司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统一学习。通过以上工作的开展,使广大员工逐步统一了思想,认清了当前的发展形势和与青岛分公司相比的差距,树立了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二、结合实际,深入剖析

我公司对照青岛分公司的发展经验,深刻剖析了自身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一是思想观念还相对落后。面对当前的竞争,部分员工的思维还处于计划体制的氛围中,对竞争估计不足,大锅饭思想依然存在,工作标准低,存在自满情绪,也有部分员工面对竞争,存在畏难情绪,工作消积、停滞不前。

二是市场的分析不够透彻深入,应对竞争的经验不足。发展过程中存在盲目跟进或反应迟钝现象,造成了竞争初期用户市场的流失和业务收入的降幅。

三是管理流程复杂化,执行力较差。个别部门还存在推诿扯皮现象,影响了工作的进度。

四是对服务重要性的认识不足。服务质量、用户投诉处理工作、员工技能培训工作均有待于加强,因服务不到位而造成的用户脱网现象依然存在,特别是竞争激烈地区较为严重。

三、提高素质,加快发展

以上问题的存在影响了企业的正常发展,导致了我们收入增长缓慢、业务拓展困难,我公司将这次以向青岛分公司学习为契机,加大整改力度,加快工作节奏,找出影响员工工作积极性的症结和员工的实际困难,并及时进行解决,不断改善员工的精神面貌,力争各项工作有新的起色。

青岛分公司的先进经验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进一步开拓了我们的思路、统一了我们的思想。我公司今后将严格按照上级公司的要求,不断加强学习,不断转变观念,不断加强创新,进一步研究结合市场实际的经营策略,采取各种积极有效的措施,加快业务发展的步伐,不断优化市场结构,为完成全年的业务收入指标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