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清白白为人  堂堂正正做事

时间:2022-01-12 11:10:00

清清白白为人堂堂正正做事

党的十六大以来,以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不断总结反腐倡廉的经验,先后提出了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重、注重预防的战略方针,提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等重大课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进一步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落到实处。此举深得全体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商务局党支部也以此为契机,扎扎实实地加强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和党纪国法防线的建设,有力地推动了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在我局的深入开展。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和商务工作者,我深知党组织的良苦用心,也明了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自觉投入到了此项工作中。11月14日在局警示教育会议上,听取了市纪委、监察局对全市有关违纪案件、案例的通报,使我得到了更深层次的启示和警醒。案例中的那些党的领导干部因为放松了对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抵御不住诱惑,滑向了犯罪的深渊,以致身陷囹圄,实在令人扼腕叹惜。

同时也让我明白,要做一名纯粹的共产党员和合格的人民公务员,就必须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做到:

一、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努力筑牢思想防线

学习是固本的良方,是与时俱进的关键。党员领导干部,只有高度重视并坚持不断的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才能时时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及政治方向的明晰,理想信念才不会丧失,思想防线也会因之而坚固;同时,只有高度重视并坚持不断的进行理论学习,才能不断端正思想作风,提升思想境界,才能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党和人民利益的关系。也才能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在大是大非面前才会有正确坚定的立场和旗帜鲜明的态度。在心灵深处树立起共产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思想深处筑牢防线、根绝贪图享受、拜金主义、目无法纪等错误思想。同时我也时常反省自己,提醒自己要慎独、慎微、慎言、慎欲,自警、自省、自重、自律,注重品质修养及良好作风的养成,切实做到勤奋、务实、清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廉洁自律意识,继续坚持经常性的学习和警醒,不断提高自身的政策观念和理论水平,并结合警示教育活动,深入理解“三个代表”理论精髓,用“三个代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工作中注重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注重反面案例与正面学习教育相结合,力求学习的实效性,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同时,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做到既高效扎实地履行职责,又不出任何违法违纪问题,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二、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并努力推动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是推动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的骨干力量。其能否以身作则,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发展至关重要。党员要做到以身作则,首先要必须廉洁自律。古人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员是听其言,观其行的。如果说的一套,做的又是一套,群众是不会信任的。党员只有严于律己,公正严明,一身正气,洁身自好,才能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群众才能相信,好的风气才能树起来。因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须时刻如履薄冰,严于自律,经常自觉地打扫思想上的灰尘,主动检查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把握自己,洁身自好,清廉自守,任何事情“想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千万不要干“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蠢事。始终以一种正确健康的心态把握自己,并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接受监督。因为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是一种警戒,是一面镜子,经常想一想,照一照,检查一下自己有什么不足和缺点,及时加以改进和纠正,对自己的成长有好处。不要小洞不补,到大洞吃苦时就悔之晚矣。其次,要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并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廉政建设的规章制度。政治纪律是根本的纪律。政治纪律遵守不好,其他方面的纪律也遵守不好。讲政治纪律,就是要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不动摇,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同市委、市政府保持一致,在行动上坚决服从党组织的安排。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决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个《条例》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日常生活中要管住自己的心,不起贪欲;管住自己的手,不乱办事;管住自己的嘴,不乱吃请,不乱说情;管住自己的腿,不到不该去的地方去。做到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为名利所惑,不为浮华所动。真正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执行好各项廉政建设的规章制度,作好表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总之,反腐倡廉工作事关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与反腐倡廉是我们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以此警示活动为契机,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耐住清苦、管住小节、挡住诱惑。“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为人就要清清白白,做事务必堂堂正正,惟如此,才能真正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