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党的群众路线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04 03:57:51

党支部书记党的群众路线事迹材料

,男,黎族,中共党员,1967年出生,2010年8月至2013年8月任村委会委员,2013年9月开始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该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大公无私、身体力行,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心系群众,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带领全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该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一、抓班子,带队伍,推进基层党组织健康发展

村委会是我乡人口较多、村小组较为分散的行政村,长期存在着派系问题,党员党性意识薄弱,两委班子团结协作不够,党群干群关系不和谐等问题。同志在担任村支部书记后,为了促进党群关系干群关系融洽,提升基层党组织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他积极走村入户,解民情、知民意,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困难问题,尤其是在2012年11月份台风“海燕”期间,组织干部及时转移危房住户,帮助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在短短的几个月里,促进了干群关系密切,两委班子团结提高了村两委班子执行力。同时,通过政策宣传,争取联村帮扶单位支持,开展困难党员的帮扶等,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党员队伍凝聚力。

二、抓民生,促发展,切实提升村民生活水平

同志作为村支部书记,清醒的认识到民生问题依旧是解决农村问题的关键,为此,他经常向乡委、乡政府反映群众的民生问题,积极联系县驻点单位争取项目支持,在他的努力下,建成了什袋村和万赞二村的环村道;重建了妚女甫村、什袋村、万赞一村、志顺村和什况村的自来水工程;修建了什袋村和万赞一村的水利,万赞村、作雅村乡村生态公园等一系列的惠民工程,目前妚女甫村的防洪堤项目也正在建设当中,通过一系列民生工程的建设,村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整体改善,项目建设也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拥护和肯定。

三、抓文化,强素质,提升村民的文化内涵

乡作为全国文化艺术之乡,具有浓厚的文化氛围,而这其中以村委会作雅村最为突出,作雅村曾被评为省级民歌基地。同志充分的利用这一优势,把弘扬黎苗文化、丰富村民业余生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在书记的带动下,先后在什况村小组成立民歌文艺队、成立村级篮球队,组织村民开展文娱体育活动,使村民农闲时间能自娱自乐,也促进了社会和谐,得到了乡里乡亲的一致好评。

同志用自己对党的事业的忠心、对全村群众的真心和构建和谐小康社会的信心,在农村基层工作中,深入群众,带领群众用勤劳的双手,默默地实践着,奉献着;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的激流中,发挥着一名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