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身先士卒事迹范文

时间:2022-12-08 09:52:00

党员身先士卒事迹范文

街道办事处的常务副主任,来到世博区管理部,“走马上任”当上副部长、临时党委副书记。

世博会开幕前的准备工作千头万绪,但丝毫不容疏忽。莫贞慧巧用机关工作经验,破解一个个难题。在组织编写《片区部组织管理架构方案》时,她开动脑筋,“移植”了街道组织架构模式、社区管理工作机制等,对片区部组织管理体系进行了大胆构想,科学设计职能定位、人员配备等。最终,片区方案得到世博局肯定。前几天,沙特馆的一位绿化工突发心脏病,在园区医疗点急救后急需送医院,但病人身无分文,相关负责人又联系不上。莫贞慧听到消息后,马上和相关人员赶到现场主动担保,将病人送到医院。

区人大办公室的储建忠、粮食署的杨安康、审计局的唐越慧、合庆镇的张伊明,在城市人馆内外场等候区担任“人口流动主管”,负责应对出入口排队处人群拥挤状况。这是保障世博平安的一大难题,他们想方设法破解,重新设置了排队路线,将原先的绕行排队改成三道直行排队。游客分批进场馆,大大节约了排队时间。这个方法得到世博局表扬,并作为成功经验推广。

贴心真诚感动游客

社区(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吴艳,是DE片区部参观者服务板块的二等高级主管。在试运行的第一天,因L5码头前的一台预约机发生故障,引起排队游客不满。吴艳主动上前以情感人,把排在最前面的25位游客“请”到一边:“大家先去别的馆参观,把手机号码留下,我来帮你们预约。”在取得预约券后,吴艳专门打手机通知这25位游客,使他们避免了排“冤枉队”。出园时,这些游客专程到吴艳办公室致谢。

一次,来自的一对老年夫妻在园区与旅游团队走散,打电话给导游,又说不清自己所在的方位,焦急万分。合庆镇社发办干部张伊明见状,立即帮助与导游联系。得知导游还在浦西园区,半小时后才能赶到,张伊明便就近安排两位老人参观城市馆、生命馆和地球馆,并主动当向导。两位老人感慨万分:“世博精彩,服务更精彩。”

8名党员带动400人团队

“七一”前,浦东新区世博服务先锋临时党委新经济组织联合党支部完成了一件大事:为世博现场服务团队的两名预备党员在园区里举行了宣誓仪式。同时,还有8名同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支部书记华黎总结,这是“公转带动了自转”。

浦东新区世博服务先锋临时党委新经济组织联合党支部8名党员所在的4家企业,既有内资也有台资,团队中436名群众,超过半数是来实习的在校学生;各个团队有的在片区服务,有的在世博村工作。这给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全新课题。

华黎说,在张江园区综合党委的指导下,联合党支部决定让公转带动自转,进驻世博园前就搞了一个出征宣誓仪式,向参加世博服务的团队发出动员令:“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超级电容车保障团队是联合党支部领导下的主要服务团队,华黎是奥威公司的总经理,创优争先首当其冲。华黎抽调了公司里的优秀党员、技术骨干和经验丰富的服务人员进园,分成3个工作组24小时不间断服务,他自己则几乎把所有时间都交给了世博会,凌晨回家是常事。

针对其他服务团队里在校学生多的情况,华黎细心地记下了240多名学生的手机号码,不断通过短信群发的形式们给学生们关心和鼓励。在联合党支部的协调下,200多名学生在浦东的住宿条件得到了改善,端午节还收到了社区特地送来的粽子。

从“声声入耳”到“心心相印”

服务世博“零对接”,是“世博先锋行动”中一条重要的经验。“世博第一村”党总支书记曹建志,从世博建设打下第一根桩开始,就没有离开过小区。世博园正式开园前,工地把雪野二村包围了,居民们计算了一下,每28秒就有一辆土方车从小区门口经过。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家里不能开窗、出门只能绕行,居民们常聚到居委会抱怨。

曹建志牵头雪野二村党总支与轨道交通等4家单位的党组织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有信息及时互通、有问题协商解决,想方设法提供便民举措。整个年,党总支一共处理了540起来访事件,绝大部分事件的处理结果都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零对接”,化解了矛盾,也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