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02 04:06:00

党员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事迹材料

走进*,你可以看到醒目的政务公开栏,可以看到简陋的办公房,可以看到上墙的各项规章制度,还可看到一条引人注目的横幅标语:“小说空话,多干实事。”据村民介绍,“少说多干”是他们村党总支和村委会干部对群众作出的承诺,也是村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时俱进、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

提到勤政,村民说他们的村干部每天早辰准时出来为村里办事,却很少坐办公室,大多到村头、田边、农家和企业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村党总支书记袁祖成自从1998年任职以来,养成了一种骑自行车走访村民农户的习惯,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忧、帮民富。袁祖成任职四年多,光自行车胎就骑破更新过五副。*许多重要决策,都是党总支一班人在走家串户、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决定的。村里道路硬化,原计划建水泥路面需资金300万元,党总支倾听群众建议,采用自制水泥砖、自行铺路的办法,节约资金150多万元。

说到廉政,村民赞不绝口地称他们的带头人袁祖成不抽烟、不喝酒、不会搓麻将。在他的影响下,村党员干部也从不公车私用、多吃多占,村里也不设集体食堂公款宴请,到百姓家中或民营企业去“吃拿卡要”的现象更是在严禁自律之列。有位私企老板想得到村里的一些好处,深夜到袁祖成家里送上一只沉甸甸的“红包”,袁祖成第二天原封不动地上缴党组织,经清点“红包”内竟装有2万元的现金。袁祖成教育党员干部,廉洁奉公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而要落实在行动上。有一次,上级奖给袁祖成个人1万元现金,肯定他在工作中的贡献,他却将这笔资金放进集体账上,用于社会公益事业和党组织开展各种活动。

勤政廉政,关键是富民强村、多办实事。*农田实行大户承包,从零散农户中流转,创办高效农业示范园。村党总支一班人千方百计招商引资,兴办企业16家,使800多富余劳动力找到了出路,全村可用财力达到了250多万元。近年来,*已投资600多万元改水改厕、道路硬化、危桥改造、环境绿化和美化,65岁以上的老人生活有补贴,家庭生活有照顾、治病有保障。*已迈上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金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