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07 03:54:00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___市___镇200*年以来分别荣获全国文明镇等全国、省、市、县各级颁发的15项荣誉称号。该镇还连续三年被___市评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该镇纪委连续三年被评为___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20*年,被评为广东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这一切荣誉当中,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___也付出了一份辛勤的汗水。在___镇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的工作中,___同志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工作,赢得了广大干部和群众的信任。

强化宣教,完善制度拒腐防线

___同志原任镇纪委委员、监察员、镇党委组织委员,200*年在镇级换届中当选为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___同志积极主动地协助镇党委抓好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深入调查研究,把上级的部署和本地的实际相结合,把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制度、监督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他积极协助镇党委、政府、纪委先后制定了《___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意见》、《___镇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___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___镇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主要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等文件,落实了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提高党员干部学习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三个文明建设中的骨干带头作用,他协助镇党委抓好建立约束机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把镇的各项规章制度汇编成册,印发至镇村干部人手一册,成为做好工作准则。他还结合实际,注重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以“八荣八耻”教育、建设和谐好班子活动和专题理论学习、政务通报会等为载体,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抓党风廉政建设中,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把岗位职责与自身建设相结合,以身作则,抓好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落实。二是把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结合。三是把教育与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相结合。四是把召开专题班子民主生活会和个人反思相结合。通过学习教育,使全镇党员特别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廉洁自律、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为增加政府工作透明度,推动建立和完善了政务通报制度,他协助镇党委每季度召开一次政务通报会,向镇村干部通报每季度的工作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增进班子和干部团结,调动镇村干部积极性,同时促进廉政建设。

严抓党纪,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查处违纪案件是纪检、监察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能。在办案中,___同志坚持保护、教育党员干部的原则,一方面对违纪的党员干部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掌握政策,以党纪、政纪为准绳,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符合程序,不枉不纵,使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口服心服,吸取教训,努力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另一方面加强与公安派出所等部门的联系,检查党员、干部是否有违纪违法的情况。2006年共接到群众来信以及上级纪检机关转来的信件2宗,立案1宗,查处了一名违纪党员,并给予党内警告的处分,其余信件,___及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核实,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这样,既教育了违纪的党员干部,又纯洁了党员干部队伍。

通过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近年来,该镇工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雅达电子工业园已经成为___经济发展的龙头,带动了该镇城区和第三产业的发展,促进了农业产业化,形成了各行业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这是该镇所呈现的清正廉洁、政通人和的大环境,为发展镇域经济、招商引资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的结果。正如世界500强美资企业艾默生电气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雅达公司的马来西亚籍总经理说:“这里的党政干部不贪不懒,干净干事,服务意识一流,办事效率高,是我们选择___的关键。”

心系群众,打造阳光工程

为更有效地发挥好镇纪委的监督职能,___积极配合镇委、镇政府抓好“阳光工程”建设。

高峰村是实施“活力民主,阳光村务”工程的试点村,___和市工作组的同志,常常利用休息时间,进村入户宣传阳光村务工程的意义和做法,了解群众的心声,及时反馈给村两委,并指导村结合实际提出具体的操作办法,顺利完成了试点工作,得到市的肯定。

按照市纪委关于建设镇级行政服务中心的要求,该镇作为试点,于20*年初开始筹建镇级行政服务中心。在筹建过程中,___同志对涉及到收回原来镇政府出租给商户的铺面等问题积极协调,妥善处理。一些商户有意见,不愿退租,___主动找商户反复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商户最终顾全大局,终止租赁协议退还商铺给镇政府建设行政服务中心。建设中,他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工程质量的跟踪监督,使镇行政服务中心很快投入运作,得到了云浮市纪委的充分肯定。为了使这项工作在全市铺开,___市纪委在___召开镇级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现场会议,推广了___镇的经验。

公道正派,甘当廉洁自律的表率

___给人的印象是勤恳踏实、公道正派,该镇前任纪委书记罗伟嫦评价他说:“无论工作再忙再累、他从来不忽略自己的学习,并且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不怕吃苦、善于钻研、干一行、爱一行、干啥就想干好啥。”多年来,___都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具有优秀的道德品质。从不接受干部和群众送的礼,就连下到村委会工作也尽量做完事就往回赶,不在村里吃饭。他说:“村委会经济比较困难,能节省一点儿是一点儿。”

___这样一个人,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以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务实为民,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情怀赢得了___镇人民的高度赞誉,以实际的行动实践并实现着自己的人生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