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29 01:09:00

××村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村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村是一个一千六百余人的大村,村民居住分散,以前的村领导班子不团结,遗留问题多,搞得人心涣散,村容村貌脏、乱、差,下雨天,道路泥泞,进不了村,进了村也出不去,村民怨声载道。××村成为××镇典型的“老大难村”。面对这种落后的状况、烂摊子,新的支部班子上任后没有退缩,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改变××村落后的面貌。

打铁还需自身硬

从前的支部村委办公室,早已破旧不堪,而且兼做仓库,根本谈不上班子建设的规范化。班子建设不规范,何谈落实“三个代表”,带领村民致富。为了筹措资金,搞好两室建设,支部班子成员身先士卒,每人带头捐款一千元支持村两室建设,在支部带动下,村干部、支持和关心村里发展的国家干部、群众纷纷解囊相助。在上级党委的指导和全体村民的理解支持下,以村在外干部和群众自愿捐款的方式筹措资金三万余元,翻新了支部村委办公室,添置了必要的办公设施,先后制定完善了《群众民主评议干部制度》、《民主理财制度》、《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学习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并根据村情民意,重新对班子成员职责进行了划分。如今的××村两室硬件比较完善,软件相对健全,两委班子同心同德,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工作,党员们也高兴地说:“我们终于有自己的家了”。

知民心顺民意为民排忧解难

昔日的××村,晴天“扬灰”路、雨天“水泥”街,垃圾乱倒,砖石乱堆,广大村民苦不堪言,痛恨不已。经过数次党员、群众讨论商议,决定村里出一点、村民集一点、向上争取一点,用工大家摊的办法把村内街道、通村路全部硬化。

说起来容易,办起来难,通村路需要资金20多万元,村内街道硬化需要15万元,这35万元对××村来说不亚于天文数字。在困难关头,县里又安排了扶贫搬迁任务,西部山区34户、123人迁址××村。划分耕地建造房屋,配套水电,这千金重担压在支部班子头上,支部书记齐增强因操心过度,头发白了许多,血压升高到160,如不吃药脑袋嗡嗡作响,但他始终没有倒下,没有退却,他与支部一班人多方面找关系,找路子,争取县拔款20万元,村民捐款12万元,仍有缺口3万元。他一咬牙,不顾妻子的反对,把仅有的三万元积蓄拿了出来。路通了,街宽了,××村变样了。几年来,支部一班人经历了常人难以想像的辛苦和磨练,把美好景象呈现给××村人,进出村一马平川,条条大路畅通无阻,为移民户新建了14米高水塔一座,34户住宅宽畅整齐,一百多移民安居乐业过上了幸福生活。34户搬迁户自制了一面“心系移民”的锦旗,找到党支部,齐刷刷站成一片,异口同声喊道:“感谢党支部,感谢党”。

以民为本密切党群关系

支部一班人时时刻刻,想着群众,以村民为本,深化党群、干群关系。

一户移民盖房缺石子,支部书记××将自己准备盖厢房的石子让给了他,缺水泥,支部委员××帮助联系好,送到工地上。在接水管的关键时期,支部成员在移民居住区一住就是三天,忘却了咫尺之家。

每逢过年前夕,党支部一班人,开展“串门子”访贫问苦送温暖入户活动,白面大米,食用油等过节用品送到贫困户家中。一困难户××,过年没钱买肉,支部委员××硬是把一大块猪肉送给了齐大伯。感动的齐大伯,泣不成声,不知说什么才好。

然而支部一班人受的委屈也不少,亲人和自己反目成仇,在拓宽街道过程中,清除了支书××亲叔伯兄弟家的石堆,兄弟找到××大发雷霆,××实在忍不住了,说:“我当干部是为全体村民办事,可不是先为自家兄弟当的,不管你理解不理解,我都得这么做”。

跑资金办实事

自新支部班子上任以来,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兴办公益事业,为老百姓办实事。向市水利局争取资金4.8万元,兴修了1000米的101引水渠,解决了××村浇地难问题;投资2万元,修建村排水渠,使全村在下雨天排水畅通;先后共向县争取资金96万元,硬化街道5条,硬化出村路1500米,绿化村内所有街道;投资6万元修缮了学校,使全村学生安心读书,让学生家长放心。

义不容辞支持铁路建设

西柏坡电厂铁路建设是国家的重点工程,需占用××村耕地30亩,支部一班人在镇召开的铁路占地会议上,明确表态:支持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我们义不容辞。会后就急忙赶回村里,召开两委干部会议,摸清被占地户的底数,深入细致地做思想工作,支部书记××还把自己的一部分承包土地拿出来分给被占地户,使他们消除了后顾之忧。××村第一个签定了占地协议,首先完成铁路占地任务,为全镇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受到电厂领导及县镇领导啧啧称赞。

支部一班人一心为民谋福利,赤子之心换来了党员群众的赞誉之声,在新一届支部选举中,支部一班人再次以满票当选,这是××村全体党员和全体村民对党支部最大的信任,公仆的风范就是为人民服务,××村党支部一班人做到了,而且还在努力,想信他们今后一定会做得更好。

2006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