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业务部讨论活动成果交流汇报材料

时间:2022-08-12 09:20:00

独家原创:业务部讨论活动成果交流汇报材料

3月7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以来,**业务部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组织业务部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集中理论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学习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等各阶段工作,现将活动各阶段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汇报如下:

一、全面系统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知识,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

在集中理论学习阶段,**业务部制定每日详细的学习计划,坚持每周一至周四进行全体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的集中理论学习,每人至少撰写10000字的学习笔记和一篇心得体会,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论知识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确保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准确把握科学发展管理科学涵义、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除了科学发展观的理论知识,业务部同时学习了公司关于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的意见和实施方案、学习了东北分公司“优质服务年”活动实施细则,学习了银团贷款、融资租赁业务知识,将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与今年业务部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指导业务部的具体实践。

通过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在全党范围内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

学习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企业特色和实践特色。**业务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始终以中国电财党组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方案部署为依据,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一总体要求,以“优质服务年”活动为载体,以构建“统一结算”平台为创新途径,以创建“真诚服务,共谋发展”为战略目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总结**业务部13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科学分析新阶段改革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谋划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业务部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举措,对于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统一业务部干部员工思想、凝聚各方力量,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模式、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网省公司具有重要意义。

**业务部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优质服务年活动”紧密结合,使优质服务年活动取得实效。3月份,按照分公司“优质服务年”活动方案要求,**业务部大力开展“优质服务宣传月”活动,利用宣传手册、宣传标语、展板、板报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的“优质服务年”活动氛围;进行员工服务技能培训,对窗口人员着装、语言进行标准化规范,塑造高素质员工形象;设立大堂经理,安装电子回单箱、填单台,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走访重要客户,推广电财通统一结算模式,征集客户意见,向客户提供结算方案,不断密切客户关系,满足客户个性化需要。**业务部通过“优质服务年”活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全面提升业务部服务质量,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有力促进业务部科学、快速、和谐发展。

二、积极吸收借鉴商业银行的优秀经验,努力促进业务部科学发展

在认真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基础上,**业务部在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吸收借鉴商业银行优秀的服务理念和管理经验,促进财务公司科学发展,4月9日,由**业务部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组成的科学发展观调研小组到工行康平街支行进行了学习调研。

在调研会上,**业务部与工行康平街支行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防范金融风险、服务理念的转变,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方法手段,双方在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等内容进行了友好坦诚的交流探讨。双方一致认为,要加强沟通,携手共赢,为**省电力公司提供更为优质的金融服务。

此次调研,为双方今后实现合作共赢构筑了健康发展的基石,为业务部吸收借鉴商业银行的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服务理念,更好地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完成全年经营任务,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

三、不断总结交流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将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4月9日至11日,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业务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采取座谈会的形式组织开展了“解放思想、科学发展”主题讨论活动。讨论着重围绕“如何构建坚强的资金管理平台、运转高效的管理体制、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坚强的信息化支撑系统、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同业一流的综合发展能力”等八个方面进行。

通过讨论使我认识到,科学发展观深刻揭示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发展道路、发展模式、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和发展手段,集中体现了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科学发展观具有深刻的思想内涵、鲜明的时代特征、深厚的理论渊源、丰富的实践依据、坚实的群众基础和重要的指导意义。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于做好**业务部统一结算工作,打造电财通品牌,形成统一结算格局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必要性,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将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使思想和管理能力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高。

1、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增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业务部自身建设,做好对内管理、对外协调工作。认真剖析在思想、能力、工作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使学习讨论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成为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方式和管理方式的过程,使我们的思想得到进一步解放,认识达到新高度,工作取得新突破,使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最终体现到推动**业务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2、进一步提高科学管理能力,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理论素质。

3、坚持以人为本,加强队伍建设。重视员工的继续教育和专业培训工作,要在业务部营造深入学习、勤奋学习的氛围。引导员工终身学习的意识,大力培养金融专业技术人才,为中国电财跨越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4、培养和树立创新意识,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紧密地联系工作实际,身体力行实践科学发展观。要把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的发展、与企业的发展统一起来,在个人发展的同时,要强调对国家和社会的奉献。带领干部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精神。在业务部营造人人思创新,事事讲创新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业务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不断增强业务部发展的后劲和实力,为开创业务部科学发展的新局面奠定基础。

我们要在总公司和分公司党组的领导下,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真正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动力。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创新发展思路,拓宽发展道路,解放思想,统一认识,齐心协力,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业务部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克服发展中面临的障碍,为实现创建国内一流的财务公司发展战略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