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干部能力素质培训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3 03:49:57

女干部能力素质培训心得体会

我叫XXX,是县工商联的一名女干部,于2017年X月XX日--X月XX日参加了县委组织部、县妇联组织的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我对于自己能成为培训班学员感到非常荣幸,十分感谢上级领导给我学习培训的机会。我十分珍惜这次学习培训机会,做到严于律己,谦虚谨慎,努力学习,掌握知识。经过短暂的X天学习培训,我学到了许多新知识,增长了许多新见识,使自己的能力素质有很大的提高,深感收益非浅。

一、参加学习培训的基本情况

本次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时间X天,学习培训内容十分丰富,主要有“一带一路"的产业转移与投资机会分析、中华文化精神与领导干部素养、中日家庭与社会教育比较、从严治党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婚姻幸福与女性发展、女性领导干部的工作与情感处理等等,学习培训第二天,学校组织我们考察了厦门文明城市建设,参观了福建省巾帼众创空间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美学村。这些学习培训内容对于提升女干部能力素质具有积极重要的作用。我是县工商联女干部,平时忙于工商联日常琐碎工作,很少有时间能静下心来学习,这次组织专门安排时间,让我安心参加学习培训,是出于对我们女干部的重视与培养,我一定要充分利用这难得的学习培训机会,做到多学习,多掌握知识,切实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为此,我做到了五点:一是专心听讲。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努力搞懂老师的讲课内容。二是认真思考。对老师的讲课内容,在课后认真思考,理清思路,掌握内涵,转化为自己的知识。三是完成作业。对老师布置的思考题等各类作业认真按时完成,巩固学到的知识。四是不耻下问。对在学习培训中遇到不懂的问题,虚心向别人请教,务必掌握知识。五是积极讨论。我既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又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通过互相交流,共同探讨,提高学习培训的成效。

二、明确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我们女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女干部只有具备良好的能力素质,才能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作为一名县工商联女干部,我深感自己目前的能力素质与承担的工作职责相比,存在一定的不足,只有通过刻苦学习和努力实践才能提高。这次上级领导安排我参加学习培训,我要珍惜这次学习培训机会,明确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认真学习,掌握知识理论,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以便全面做好工作,取得优良成绩。

三、努力学习提升能力素质

说“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通过参加本次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我加深了上述对于学习重要论述的理解,自己必须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学习,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为党和人民做更多的工作。

1、认真努力学习,争做学习型干部。我要切实抓好学习,以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成效为目标,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实效,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长才,把自己打造成学习型干部。我要充分利用一切时间,积极参加集体学习,积极开展自学,要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工作业务知识,认真学习“一带一路”等新知识,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以便能够全面做好工作。

2、坚定政治立场,“守纪律,讲规矩”。从严治党与“两学一做”常态化是本次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我来说,要做到从严治党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关键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守纪律,讲规矩”。坚定政治立场,我要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尊严,听从党的指挥,做到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出错,永远跟党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守纪律,讲规矩”,我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自觉地跟中央和上级部门保持一致,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和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做到忠诚履职、恪尽职守。同时,在工作八小时内,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在工作八小时外,自觉抵制腐朽思想观念和不良生活方式,远离低级趣味和不正之风,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和完善人格品行。

3、坚持苦干实干,具有担当精神。我是县工商联女干部,要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要积极服务会员,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持苦干实干,具有担当精神。为此,我一要忠实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刻苦勤奋,尽心尽职工作,带头争创佳绩,促进工作发展。二要具有勤业务实精神,增强岗位责任心,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取得实际工作成效。三要具有担当精神,对上级布置安排的工作,做到雷厉风行、不折不扣,坚决照办,全面落实,一定办好,让上级领导放心,让每个会员满意。

X天学习培训结束了,我切实提升了能力素质,为做好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打下扎实基础。今后,我要更加认真努力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素质;要更加刻苦勤奋工作,不断取得工作新成绩,为党和人民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