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党史知识珍闻录的个人感想

时间:2022-10-28 09:22:00

品读党史知识珍闻录的个人感想

党心坚定不移英雄永垂不朽。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认真阅读了《党史知识珍闻录》这本书最显著的特点是取材广泛,内容丰富,党史涉及面广,史料浩如烟海。一共有组织园地、思想指南、党章之页、军事长廊、英杰留踪等十六个栏目,四百八十个条文,可以说集纳了党史的精粹。

让我感受最深的便是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阅读本书之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用鲜血浇灌出来的

第十五章的英杰留踪”这一栏目让我深深重温到以下的英雄事迹:

1.—中国最早的共产主义者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最早传播者,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也是最早为革命献身的中共领导者。对马克思主义的热衷,立场上的坚定,并连续发表了多篇颂扬俄国革命,最早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1927年,不幸被逮捕入狱后,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下坚贞不绝,严词拒绝,镇定自若从容就义。

2.缪伯英—最早的一名女党员

为了追求革命真理,缪伯英。探索改造社会、解放妇女的道路,千里迢迢来到策源地北京,随后,成为中国共产党最早的一名女党员。对党忠诚,对革命负责,沉着勇敢,善于联系群众,工作干得很出色,被誉为“宣传赤化的红党”

3.蒋先云—第一个与展开面对面斗争的共产党人

第一个挺身而出与的反动阴谋展开面对面的斗争。蒋先云斗争坚决,中国共产党人蒋先云。作战勇敢,头脑敏捷,甚称革命军人的榜样。非常欣赏其才能,并多次诱之以高官厚禄,可是蒋先云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与的愿望完全相反。

4.刘胡兰—为革命献身最年轻的女党员

中国人民的好女儿刘胡兰,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共产主义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高度赞颂刘胡兰短促而光辉的一生,亲笔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光辉岁月弹指一挥间,90年。光荣与辉煌都属于前人先辈。守业之难更逾创业,90年前要打倒敌人在战场上可针锋相对、拔刀相向,而今天我面对的局面要更复杂,接受的考验会更艰巨。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路漫漫其修远兮,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成功一再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才能实现祖国强大!

茁壮成长,中国共产党的怀抱下。成为一名青年党员,4月24日,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给全国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值得我去思考和衡量:

一、要把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加强自身思想品德修养,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民服务之志,以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二、要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切实掌握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过硬本领。

三、要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发展个人兴趣专长和开发优势潜能的过程中,正确处理个人、集体、社会关系的基础上保持个性、彰显本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都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和孜孜以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无论做人、做事还是做学问。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相结合,培养创新精神,努力成为综合性社会需求人才,这样才能为党的蓬勃发展、中国的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的知识才干与力量!

面对不安宁的世界,作为一名党员同志。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应该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清醒地看到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带来的严峻挑战,清醒地看到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风险,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

触动我心,《党史知识珍闻录》中的英雄事迹。让我有信心,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奋发图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共同创造我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