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11 10:45:05

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近期,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乡多措并举,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力度。

一、在赴京管控上:强化宣传。

村内大喇叭每天坚持向群众宣传防控形势,使群众认识到没事不进京,进京必审批,自觉把好首都的。全面排查。全乡将谁在经商、务工、上学等情况全部纳入摸牌视野,要求各村排查、核实清楚,密切关注,有赴京人员的要及时督促本人办理进京审批手续,有的放矢,强化管控。认真履责。各村党支部真正担起京津冀一体化防控责任,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

二、在复工复产上:对口帮扶。

各包村干部为本村复工复产企业的包联责任人,负责帮助企业解答复工复产问题、落实防疫措施、办理复工复产手续,使具备条件的企业第一时间通过验收,规范复工复产。强化监管。乡村干部落实日常监管,如有复工复产企业,认真落实“回头看”,严格对照验收细则再检查、再对照,严防蒙混过关。严厉处罚。如有对“回头看”中发现落实防疫措施虚假应付的,人员管理不到位的。物资储备不到位的,消毒消杀不到位的,立即关停整改,直至合格后方可生产。

三、在重点人员上:认真排查。

针对其他省市响应级别降低,卡口撤销,人员流动日益增加的严峻形势,坚持疫情不结束,排查不停止。通过卡口、购票等多种方式及时掌握外来人员情况。严格隔离。按照前期涉湖、涉武防控标准,重点人员门口张贴警示标语,村医每天两次测量体温,消毒消杀。认真防控。境外人员一律送到区集中定点医院隔离观察。外省市来永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乡安排专人督导,确保一人一室、佩戴口罩,严防发生聚集性病例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