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处长上岗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2-12 10:17:20

副处长上岗竞聘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

大家好!

今天我是本着参与、进而推动事业发展的目的,参加这次竞聘。首先我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竞聘演讲,相信这次竞聘将是我今后人生中的又一大重要转折点。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勇于挑战,实现人生价值,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副处长。下面,我就自己的基本情况以及近3年的工作情况向各位做一简单的介绍。

我是一名对检察事业无限忠诚的职工。我叫,学历,今年岁,大学本科毕业,1988年公招进入县人民检察院工作,2002年底借调到市院,2004年正式调入。期间先后在办公室、起诉科、反贪局、公诉处、民行处等部门工作,现在研究室工作,主要负责人民监督员工作。回顾往昔,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中我已在检察战线工作了24年,在这24年里,我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工作,先后获得、荣誉。我愿意倾注力所能及的一切,为人民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首先谈谈竞聘该职务我的优势:

首先,我深知副处长岗位职责的重要性。副处长岗位工作优劣以及能否开创新局面关键取决于否有一个坚定不移地贯彻了检察院方针、政策;是否能积极主动配合正职,勇于改革、创新具有较强组织能力和良好素质修养;是否善于博采众长带领大家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协调工作、领导集体。对工作职责的清醒认识和明确定位使我在思想上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重要的是我能够站在整个检察院的角度,全方位地思考问题,并说出自己的想法,也许有利于开展检察工作。

其次,我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公诉8年、反贪局4年,民行3年、研究室三年等众多不同岗位的基层管理工作经验,使我具备一定组织协调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一直以来,我都努力学习,与时俱进,狠抓实干,身体力行每一个工作环节,培养了突出的文字功底和写作能力,能熟练撰写各种简报、信息、调研及经验材料,2002年所撰写的《我院查办贿赂犯罪的方法》的经验文章被市院推荐到省院参加全国第五次侦查会议的经验交流材料评选,为当时的分管检察长撰写的事迹报告也被省院编发的《脊梁》一书收录,为当一名合格的副处长打定了基础,我也相信自己能胜任副处长职务。

第三,我发自内心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及强烈的责任心。“热爱工作才能成功”。回顾多年的工作历程,风风雨雨,一路走来,我伴随着检察事业的发展一步步走向成熟,对于我来说,检察院就像我的第二个家,这家里有阳光,有温暖。有勤勤恳恳的同事、朋友,有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有我们的伟大事业和我们的共同追求。我们愿意为它的安宁,安定、和谐、秩序和发展尽微薄之力。正因为有着对检察事业执著的热爱,我将“感恩的心”化做“责任心”。

第四,热情与冷静并存。工作中我总能清醒的意识到肩负的责任,在职业生涯中未曾在原则问题上越雷池一步。能力不足,道德可补,责任可补,道德缺损,责任意识不强,能力却不可补。良好的政治素质必将使我工作起来事半功倍。

其次,谈谈我的未来工作方向:

俗话说的好,态度决定一切。没有好的工作态度,就没有好的工作质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一不懒,勤奋工作;二不贪,清正廉洁;三不推,勇于承担责任”。

(一)适应社会新形势,解决反映强烈突出问题

在当前,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人民群众内部出现了一些矛盾,群体事件时有发生,因此促进检察事业发展,就要着力推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解决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重点工作进行。所以我将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把党和国家特定历史阶段的任务融入到检察工作之中,体现到行动之中,把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作为坚持执法为民的生动实践,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抓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诉求、解决困难,确保第一时间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第一现场。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转变思想观念,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自身工作的本质要求和根本出发点、落脚点,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问题。牢记“党在心中、人民在心中、法在心中、正义在心中”的“四个在心中”,做到廉洁勤政,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审案,干干净净司法,树立公正廉洁高效司法权威。

(二),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副手

我想做为一名副处长关键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注重当好“副手”,协助正职发挥好决策参谋、调查研究、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四大职能”,用全新的管理理念,简化办事程序,提升层次,真正让领导放心、上下级称心。用自己对事业的热爱和忠诚以及出色的表现,来赢得领导与同志们的信任、来维护检察院的形象地位。

最后,在向各位领导、评委表个态:

空谈误事,实干兴行。无论这次竞职成功与否,我都会一如既往地踏实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在求真务实中认识自己,在积极进取中塑造自己,在拼搏奋斗中奉献自己,在岗位竞争中完善自己。从而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