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战友座谈会演讲稿

时间:2022-08-29 10:22:12

八一战友座谈会演讲稿

亲爱的战友们:

你们好!

在这秋色宜人、兰桂飘香的季节,在这浪漫而又温馨的时刻,我们怀着无比激动喜悦的心情相聚在一起,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这个中国人民解放军最伟大、最光辉的节日。

悠悠岁月长,弹指一挥间,XX年光阴转瞬即逝,时光渐渐老去了我们的容颜,或许我们不再风华正茂,或许我们正为生活而不停奔波,但是,那份伟大的战友情谊依旧长存!亲爱的战友们,大家不远千里,云集XX(相聚地点),是为了什么?是为了那份久别重逢后的相视而笑,是为了那份对亲爱战友的百般思念,是为了那份崇高的战斗友情,是为了那份对誓言的庄严承诺。

回首初衷:我们都崇拜军人的威严,励志做一名军人,为民服务。XX年之前,我们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在家乡父母的叮嘱下毅然走上了军人之路,来到了XX(部队名),从此以后,是XX(部队名)让我们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回望军旅:我们一起训练,磨练意志,我们相互鼓励,倾吐心声,我们并肩作战,出手不凡,那金光闪闪的军功章记录了我们在部队里的成长,记录了我们从稚嫩到成熟的不悔青春!那时,我们相依为命、出生入死;那时我们相互鼓励、相互关怀……在XX(部队名)的无数个日夜里,结下了你我的深厚情谊。

看看眼前:我们工作生活井然有序,有的战友走进了单位,成了领导;有的战友选择自己创办企业,现已初具规模;而更多的战友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凡的业绩,这都得益于大家在XX(部队名)中所养成的脚踏实地的作风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今后不管大家是做官还是为民,都应该继续发扬中国军人的光荣传统,继续保持中国军人的优良作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龙马精神,大展宏图,实现自己人生的最大价值。

观望未来:新兵们挥泪撒别亲人,毅然走进了绿色军营,开启了他们的军人之路,正是这些年轻的身躯,为部队补充了新鲜血液,使我们部队的不断壮大,新兵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训练,不惧艰难,一天天成长,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守卫了我们脚下的土地,正是这一代代军人意志的传承,才有了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在“八一”建军节这个伟大的日子里,我们重逢了。但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此时此刻,我只想珍惜这美好的一刻与大家尽情畅谈,共叙旧情,一起怀念曾经学习、生活、战斗的日子。最后祝愿各位战友事事顺利,家庭幸福,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为人民服务,让我们军人风光巍峨屹立不倒。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