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中真诚奉献演讲稿

时间:2022-10-31 08:47:49

在平凡中真诚奉献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演讲。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周年的日子里,面对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我觉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忠诚、奉献、务实和向上是我的人生目标,在平凡工作岗位中为群众真诚服务是我的毕生追求。为此,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在平凡中真诚奉献”。

世界上最美的词是“奉献”,白云奉献给蓝天,才会那样地飘逸;江河奉献给大地,才会那样地激荡;青春奉献给事业,才会那样的美丽。作为我,一名曾经的解放军白衣战士,现在的街道社保所工作人员,就是要牢记奉献二字,在平凡工作岗位中作出真诚的奉献,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祖国,奉献给群众。

2008年,正当祖国人民欢欣鼓舞迎接北京奥运会时,5月12日一场世界少有的大地震摧毁了汶川,给当地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噩耗传来,祖国在悲痛,人民在悲痛,汶川人民急需援助,救援大军四面八方奔赴汶川,投入抗震救灾之中。我找到了组织,郑重地提出申请:“我是共产党员,曾是解放军的医务人员,我要去汶川救人,我要去帮助他们!”我听说幼儿园有教师去灾区援教,给灾区的孩子们送学习用品,给孩子们送吃的,喝的,去安抚孩子们的心灵。我就把自己的女儿送去援教,让她到抗震救灾的前线去抚慰遭灾的孩子们,让受灾儿童感受祖国人民的亲情。北京奥运会开幕了,同志们纷纷去观看,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为了北京奥运会的安全,让同志们、群众看好奥运比赛,我放弃了难得的观看机会,自己一个人加班加点努力工作,积极参加社区治安巡逻,每逢周六日,也不休息,确保社区的稳定。我是街道社保所工作人员,我想,我的职责就是全心全意为失业、创业人员服务,让他们过上稳定生活,共建和谐社会。为此,我不怕辛苦、不怕麻烦,入户走访借款家庭,调查经营地址,做好对贷款人员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工作,受到区劳动保障局创业指导中心的好评。我负责社保所内勤工作,不怕麻烦处理好大事小情,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促进社保所整体工作的全面发展。我的岗位是平凡的,但是,我能够为群众服务感到乐意,能真诚奉献自己的一片情感到欣慰。

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大地之所以这样绿意盎然,是因为有了草和树木;城市之所以这样美丽迷人,是因为有了大家的真情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我甘愿做一棵草一棵树,当我是一棵青草的时候,就把绿色和生机带给城市;当我是一棵树的时候,就把浓荫和清凉献给市民;把自己的每一滴汗水,都融入城市的万里春色,把自己的每一分光热,都奉献给每一名群众!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