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百姓大众廉洁从医演讲稿

时间:2022-10-30 09:48:07

为百姓大众廉洁从医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来自医院外科,是一名外科护士,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百姓大众廉洁从医》。

古今中外,有多少为了全民族事业而鞠躬尽瘁,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者,又有多少在本职岗位上恪守职业道德,默默无闻的创业者。在我们医护人员的岗位上,一样可以看到多少个勤奋工作、公而忘私的奉献者,他们每天都默默守卫在各自的岗位上,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没有披肝沥胆的英雄气魄,他们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遵守职业道德,提升优质服务,奉献聪明才智,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她们用她们的年华、心血和汗水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的白衣天使之歌和廉洁从医之歌。

华克勤同志是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医疗副院长、妇科主任。作为一名年轻的医生和医院领导,她以勤政廉洁、医德高尚、医术精湛而远近闻名,不仅在本单位,而且在其他医院同行中受到普遍赞赏。为了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提高医院的医疗质量,她经常深入各病房巡查,在第一线现场办公,及时解决各种疑难问题。全年365天,没有一天准时下班,周末、节假日常常在医院里见到她忙碌的身影。在个人的行医过程中,华克勤同志始终坚持“不以职谋私”的态度。对于病家的礼品和财物,不管是受不良社会风气影响送的,还是为了表示真诚谢意送的,她都一概心平气和地婉言谢绝。有一次病人家属出于对华医生精心治疗的感激之情,在病人出院前恳求她收下钱物,她一次次拒绝,病人竟将钱物放在她的办公桌上一走了之。华医生委托其他同志想方设法将钱物退还,使病人深受感动。对此,华医生认为:医生的天职就是治病救人,收了病人的钱物,我的责任心何在?良心何在!华克勤同志用自己的行动树立起了一位年轻医生廉洁行医的好榜样,为我们广大医护人员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几年的工作感受告诉自己,作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不仅需要具备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心和对患者的同情心,不仅要有精湛的医术和珍爱生命的职业感,更重要的是还应有高尚的医德、医风和从医境界。因此多年来,自己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提高医护水平的同时,注重提高医德修养。常常勉励自己和周围的同志,大爱无疆,做医护人员可以帮助别人,这不是我们每个人都有的权利,而是一种难得的福气和缘分。我们应该感谢病人,感谢他们对我们的信任,对医务工作者的信任。

参加工作余年以来,自己以华克勤和身边的先进人物为榜样,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的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百姓大众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优质服务、廉洁从医的铮铮承诺,坚守着“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职业誓言。在我们医院,外科是一个比较繁忙的一个科室,自己管张床,大部分是方面的病人,虽然每天都是换药、查房、上台手术、写病历病记,但是自己的印象中科室总是在一个愉快的气氛下工作,高效率的工作,从科主任、医生到我们护士,大家相处的象一家人。尤其是科主任的爱岗敬业、严谨细致以及对下属的关爱的工作作风,影响带动着我们全科的同志。

学习白求恩,在我们外科已经坚持了10年,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个问题,科主任同志说得好:我们现在正处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大家勤奋工作,多增加一些收入无可厚非,同时更要牢记我们的工作中心是病人。病人无形之中可以给我们医院带来效益,但我们决不能仅仅为了经济效益而工作,只有病人快乐了,我们才能享受快乐!每周学习一点白求恩精神,就是给大家增加一些精神食粮,这样才不容易迷失方向。主任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他个人年的行医历程中,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严拒红包,决不出席和参加医药商的宴请和资助的会议,他的表率作用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同志们,遵守职业道德,是我们医生的从业之本;优质服务、廉洁从医,是时代对我们的基本要求,让我们不辱使命,追求卓越,力争让我们的科室成为宣传精神文明的窗口,成为传播护理文化的前沿阵地,成为和谐医患关系的纽带。让我们大家一起携手并进,廉洁自律,关爱生命,提高素质,共创医疗事业的辉煌明天!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