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

时间:2022-02-18 09:59:44

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

致全体干部:

时光流转,辞旧迎新!我们告别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2021年已经到来,2020年初的抗疫片段仍历历在目,在我们即将迎来中国人民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之际,境外疫情发展呈加速上升态势,国内多地零星病例频频出现,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干部群众能够欢度新春,县供销联社党组倡议如下:

一、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提倡广大干部非必要不离县,特别是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尤其要避免跨境旅游,如确有特殊原因必须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要在出行前向单位报备批准,并备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处于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期间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终止旅行,并及时、就近选择发热门诊就诊。

二、减少聚集性活动。

要尽量减少大规模集会活动,合理安排聚会、聚餐方式和场所,家庭私人聚集最好控制在10人以下。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时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三、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戴口罩、不聚集、多通风、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实行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不食用野生动物。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不与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来镇返镇人员密切接触,发现未经核酸检测的上述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告。

广大干部群众,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措施不放松,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携手努力!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恭祝广大干部新年快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