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

时间:2022-10-21 09:39:41

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

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广大干警职工: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压舱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县司法局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忧患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作为14亿人口大国特别是在全球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下,将我们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二、弘扬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争做抵制浪费、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健康餐饮、文明生活的倡导者,传承美德、弘扬新风的推动者。

三、培育餐饮新风。严格落实《省司法厅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全面加强公务接待用餐管理,按照健康从简原则提供饮食,合理搭配菜品,注重膳食平衡。深化“光盘行动”,坚决做到“吃多少、取多少”,坚决反对大吃大喝、铺张浪费,厉行适量点餐、节俭就餐、餐后打包。引导文明就餐、理性消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坚持从我做起。广大干警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以身示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带好头、做表率,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