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党员先行”党日活动方案

时间:2022-04-25 09:24:13

“扫黑除恶党员先行”党日活动方案

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进一步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市审计局党支部定于3月26日(周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涉黑涉恶知识,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党员心中时刻保持党性觉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二、活动主题

“扫黑除恶党员先行”

三、活动时间

3月26日13:30,在审计局六楼会议室统一开展学习。

四、活动内容

组织全局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从多个方面进行宣讲,着重介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前一阶段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步目标任务等,并下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问卷,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加深广大党员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的记忆。通过学习,让广大党员能够提高政治站位,通过自身的带动作用,在基层群众中广泛宣传涉黑涉恶知识,号召大家远离黑恶势力,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五、活动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组织好支部全体党员,准时参加;党员要佩戴党徽,着装要庄重整洁;学习过程中要专心,勤于思考,积极发言。

二要提高认识。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深入贯彻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把扫黑除恶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