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系列讲话精神实施方案

时间:2022-05-08 08:41:20

学系列讲话精神实施方案

认真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县物价局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方案。

一、学习目的

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旨在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系列讲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系列讲话精神上来;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领会一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力求学深悟透,在把握科学内涵上下功夫,在吃透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领会精髓要义上下功夫;坚持联系实际学,努力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学习篇目

1、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2014.4)

2、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2014.4)

3、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2014.5)

4、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2014.5)

5、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2014.6)

6、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4.6)

7、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2014.7)

8、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2014.7)

9、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2014.8)

10、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2014.8)

11、在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14.9)

12、在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2014.9)

13、《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2014.10)

14、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上的主旨演讲(2014.10)

15、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014.11)

16、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4.12)

三、学习方式

本次学习主要采用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分组学习、自我学习,座谈讨论、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

(一)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组织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局长作专题辅导讲座。

(二)分组学习、自我学习阶段。把系列讲话作为当前学习重点,重点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科学思想,转化为促进全县发展的科学举措。

(三)座谈讨论、经验交流阶段。在学习系列讲话基础上,结合我县发展实际,开展座谈讨论和经验交流,深入讨论我局物价工作发展新思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发展的新动力。

四、学习要求

1、各股室要高度重视,科学安排,合理制定本股室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掌握好时间节点。

2、做好学习笔记和集中学习的会议记录,领导干部要根据学习交流情况,结合本部门本行业实际,撰写1-2篇心得体会。

3、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增强学习提高的紧迫感,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保证学习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