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党建工作法实施方案

时间:2022-09-28 10:18:03

文广局党建工作法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意见》和省、市、县委组织部等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加强全局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推行“666”党建工作法,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经局党总支研究,特制定《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推行“666”党建工作法的实施方案》如下:

一、目标要求

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接十八大”这一主题,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心突出问题,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有序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通过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年,实现“五个提升”目标:一是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进一步提升,二是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进一步提升,三是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四是基层基础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五是基层党建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二、“666”党建工作法的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

“666”党建工作法,即在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和基层组织书记队伍三个方面,分别组织开展六项活动,通过创新载体搭建平台,有计划、有组织、分步骤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十八项活动,迎接十八大召开。

1、基层党组织组织开展“规章制度我完善,活动场所我帮建,基层难题我化解,先进典型我表彰,党建成果我展示,考核评价我争优”等六项活动。

2、在党员队伍中,组织开展“为民服务我先行,困难党员我帮扶,流动党员我联系,优秀苗子我培养,身边典型我推荐,先锋创绩我带头”等六项活动。

3、在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中,组织开展“履行责任我承诺,基层组织我联系,经费保障我落实,党建项目我推进,民情家访我深入,业务水平我提升”等六项活动。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为确保“666”党建工作法的有效实施,经研究特成立《中共县文广局总支委员会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推行“666”党建工作法领导小组》、组成人员为:

2、做好调查摸底,促进工作机制。从党支部入手,重点调查组织设置是否合理、组织制度是否完善,经费、场所保障是否落实,作风发挥是否充分,切实摸清底数,掌握情况,找准问题,开展工作,组织引导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支部书记履行职责,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社会环境,营造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

3、突出为民办事、注重实际效果。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选优、训强、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围绕中心,完成各项任务,促进业务工作形成好思路,务求好效果。

4、强化工作落实,严格考核评价。各支部要把加强基层组织作为今年创先争优活动的重点,以创先争优为动力,以“666”党建工作法为载体,全面落实组织建设年各项任务。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抓党建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分工,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切实做到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局党总支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5、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并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向局党总支汇报,动员广大党员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