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6 04:26:55

货车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工作总结

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开展货车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市交发〔2021〕81号)要求,我局自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10月10日组织开展为期40天的货车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取得了预期效果,现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货车专项整治行动,成立货车专项联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专项整治行动的组织领导、统筹推进,研究解决重大决策问题。负责统筹协调、信息报送、组织督导检查等工作。

二、加强宣传引导

专项整治期间,悬挂宣传条幅2条,发送新闻稿件1篇,走访运输企业3家,向沿途乡镇、货运企业及货车司机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加强了货车专项联合整治行动的舆论宣传引导,保证了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为专项整治行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加强联合执法,强化工作实效

与公安交警部门及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路政中队紧密配合,细化联合执法,形成执法合力。专项联合整治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车辆26次,执法人员78人次,检查货运车辆101辆,危化品车辆15辆,查处非法改装车辆5辆,处罚超限超载车辆13辆,卸载632.2吨。

四、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进一步加强宣传,大力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继续深入开展进企业、进乡镇活动,不断提高公路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

(二)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不断强化执法监督检查,确保全县道路持续稳定发展。

(三)进一步健全交通运输部门与公安交警部门协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