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07 10:07:54

“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工作总结

根据县委县政府精神指示,为加快推动文旅行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结合现实情况,现将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成果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政治站位。制定《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的活动方案》,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局党组多次召开贯彻落实“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专题会并指出,“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开展的活动,在关键时刻全体党员干部要凝聚起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攻坚克难,勇争一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对表看齐、与省委、市委、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此次作风教育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二)广泛动员,深入学习。10月15日,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全局“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做动员讲话,广泛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制定全局学习方案。采取个人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制定集中学习计划和个人学习计划,集中学习明确学习内容,个人学习灵活掌握学习时间,推荐学习书目。学习教育结合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最新要求,结合现实思想、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结合长远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局班子成员根据自身工作开展走访调研,轻车简从,深入一线,到田间地头、到群众中去,摸清真实情况,形成调研成果,完善工作措施。党组书记为全体干部讲党课,通过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热情、理论水平、工作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三)查摆问题,深入检视。局党组召开“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推进会,要求领导干部深入自我检视,三次广泛征求各股室、下属单位意见,个人检视和各界意见相结合,把问题找实、找准,把根源挖深、挖透,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制定措施,勇担职责使命、积极奋发作为。

(四)剖析原因,全面整改。召开局领导班子问题清单对照检查分析会,局领导班子及干部对照“严细深实快”五个方面的标准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形成了问题清单,对问题清单进行梳理完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任务,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开展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解决工作问题和思想问题,逐项整改到位,完成整改任务。

(五)晾晒评比,树立典型。领导班子带头比学习,比比谁领会上级精神更准、更快、更实、更深。通过学习笔记的晾晒评比和谈谈心得体会的交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上级精神上来。在局范围内开展了各股室工作亮点的晾晒评比,通过评选选出博物馆工作作为优秀股室,发挥了实事求是的作风。通过晾晒评比,比出了差距,赛出了水平,激发广大干部奋发进取的激情,提升了理论学习水平,工作干得好不好、实不实,晾一晾、比一比,一目了然。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焕发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

(六)总结提升,建章立制。12月24日,根据上级精神指示,局党组召开“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专题研讨会,对“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情况进行梳理分析,深入交流,提高思想认识,全局作风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制定完善5项制度,涉及党组织、学习、考勤、财务等方面,形成机制,长期坚持。

二、取得成效

(一)增强队伍凝聚力

1、思想觉悟提高。通过“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活动,加强学习与思想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增强了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想发展、谋发展的多了,党员干部参与单位事业发展的热情高了,服务群众、服务人民的自觉性强了,全局上下营造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氛围。

2、责任意识增强。通过深入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严、细、深、实、快”内涵,严抓、细管、深思、务实、快干,增强了全局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

(二)完善队伍建设

局党组十分重视加强党组、党支部、党员队伍建设。通过作风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队伍的日常管理,提高了实际工作水平。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整体进展较为顺利,但学习教育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还有一定差距,

下一步,我们按照“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的总体要求,通过学习,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重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深入学习认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打开干事创业的无尽动力。

二是整改落实要务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按期整改、持续整改,夯实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