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工作小结

时间:2022-12-16 09:23:09

文广局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工作小结

第四季度以来,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分管领导郎志平副县长的工作安排及部署下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精神,着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体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环境。现将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履职尽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始终坚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局内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强化亷政教育,依法规范权力运行,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1、理清工作思路,抓好“一岗双责”

干部切实将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将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将责任体系再健全、责任清单再细化、目标管理再具体,与各分管领导和股室层层明确党风廉政目标责任,逐级传导主体责任。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逐级分解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主动督促、主动检查。

2、扎实开展思想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干部在学习会上,认真学习系列重要讲话及上级部门重要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党章》、《准则》和《条例》等新颁布党纪党规,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并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有效提升领导班子成员党性修养。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局干部职工牢记“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要求,做到了牢记于心,外化于行,筑牢反腐守廉和遵规守纪的思想防线。

二、强化作风建设,促进各项权力规范运行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工作安排部署、党组中心组学习、“”、机关学习例会等制度,充分运用专题培训、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等形式,开展党员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传达中央、省委、州委、县委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县纪委相关文件和作风纪律有关规定。组织全局干部将“十不准"纪律牢记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文旅局干部的廉政意识和法制意识,始终拧紧廉洁从政的螺丝钉,筑牢反腐守廉和遵规守纪的思想防线。

三、落实举措,推动反腐败工作深入人心

采用“自己查、科室审、相互议、班子定"的方式,以重大决策、行政执法、项目审批、资金审批和使用为切入点,深入开展自查工作,不断完善防控措施,重新梳理排查岀科室及个人廉政总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逐级分解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主动督促、主动检查,并在第四季度开展分管领导和办公室主任、股长和一般干部之间党风廉政工作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