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人才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2 09:18:01

文广局人才工作总结

为更好地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建设国家新能源科技城,根据全市人才工作会议的安排和部署,我局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局领导班子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专题研究。局主要领导首先在班子会上传达了会议精神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在今后10年内,文化系统人才队伍要朝着“人才队伍规模不断壮大、人才素质大幅度提高、人才结构更加合理、人才使用效能显著提高”的目标努力。随后在广大干部职工中进一步开展了学习贯彻落实全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活动,制定完善了相应的工作措施,根据文化、出版二家单位合并后领导的变动进行了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的分工调整。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对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进一步抓好我局的人才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加强队伍建设,规范用人制度。

一是继续加强文化系统领导干部队伍建设,通过组织各级各类、各种方式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系统内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作风建设,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创业服务年”活动,开展世界观、人生观和和价值观教育,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思想政治素质和勤政廉政修养。二是加大选拔任用、交流干部工作力度,管好用好现有干部,根据工作能力和工作实绩选好用好人才,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坚持组织程序,不断深化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不断推进干部选拔任用的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

三、加强教育培训,提高综合素质。

根据《市2010---2020年人才发展规划》要求,强化人才培养工程,我局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提高干部整体素质作为出发点和根本目的,坚持教育培训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积极组织、大力推荐干部及艺术骨干参加各级各类学习培训,为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有利条件。同时,我局还将文化系统直属各单位及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培训的情况和考核、考试成绩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分类培训、重点培养的原则,近二年来,我局投资30余万元,先后选派3名县处领导干部和10名艺术骨干参加省级以上学习培训,极大地提高了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骨干的艺术水平,为人才的成长创造了优良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