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征兵会上的发言稿

时间:2022-06-02 08:58:00

市征兵会上的发言稿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

做好征兵工作是加强国防建设的需要。国无防则无国,防无兵则无防。一个国家没有国防,就会亡国;国防没有军队,就会形同虚设。所以,我们做好新兵的征集工作,就是支持、参与国防建设。

做好征兵工作也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部队是一所教育人的大学校,是一个锻炼人的大熔炉。我们的青年朋友在部队里面可以更好地经风雨、见世面、增知识、长才干,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整体素养,成为优秀的国家建设者,成为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做好征兵工作还是展示绍兴形象、扩大绍兴影响的需要。把最优秀的青年输送到部队中去,就是在展示绍兴人民的文化素质、身体素质、思想素质,展示绍兴人民的良好风采,展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这对于展示绍兴的形象、扩大绍兴的影响是很有意义的。

二要提升工作标准。

一是保数量。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新兵征集任务。二是保质量。确保征集输送的新兵具有高文化素质、高身体素质和高思想素质,绝对不能在这三个问题上出现退兵。三是保时间。确保按照上级机关要求的时间,完成征兵任务。四是保先进。前面三个“保”集中起来是保先进,就是今年我市的征兵工作必须继续走在全省的前列,成为全省的先进。

为了实现四个“保”的目标,在具体工作中,必须牢牢把好文化关、体检关、政审关、定兵关和运送关。

三要提供良好环境。

一是加强宣传。重点是加强与征兵有关的法律法规、服兵役的重大意义和相关的优抚政策的宣传,营造良好的征兵工作氛围。二是落实政策。已经出台的政策,要不折不扣地兑现,做到取信于民。在这个基础上,根据新的情况予以完善,特别是优抚政策。三是坚持依法。征兵工作一定要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来推进。四是确保廉洁。要在管好本地征兵干部的同时,做好对接兵干部的提醒工作,确保整个征兵工作的廉洁。五是加强联合。要加强上下之间的联合,加强市级部门之间的联合,通过共同努力,把今年的征兵工作在以往做得很好的基础上,做得更好。